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地磁感应泊车位试点上线

合肥城泊科技破题助城市管理“一臂之力”

时间:2022-05-09 09:03:01 
摘要

  如何科学规范停车设施运营、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关系着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一直以来,合肥城泊开展技术攻关以创新模式谋求解题要义,让城市有形象、有品质、有味道。

  近日,从合肥城泊了解到,合肥城泊在部分路段上线了地磁停车辅助设备。通过无线通信、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应用,地磁将实时采集道路泊位信息便于后台分析利用,进一步缓解重点区域停车压力。

  多方联动

  地磁设备在部分路段试点应用

  常在高新区天柱路泊车的市民,近期或许已经感受到了变化——车辆驶入停稳后,泊位“自动感应”并发送停泊信息、启动数据记录。这种变化得益于“地磁+PDA”模式的应用,该模式是合肥城泊研发团队继上线ETC停车功能、路侧高位视频功能、“路牙机+卡口相机”功能后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与其他功能相比,“地磁+PDA”模式采用领先的双雷达检测,准确性更高、抗干扰性也更强。“车辆驶入泊位后,地磁设备通过感应磁场变化判定车辆是否停稳入位,并将入场时间实时传输至停车平台,实现停车数据的精准记录。”据合肥城泊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地磁也会将收集到的停车信息实时响应并通过PDA设备发送至泊管员,泊管员仅需录入、确认车牌和打印出入场小票即可。“泊管员与地磁设备相互辅助,效率更高效,同时也可释放出更多时间辅助路面秩序管控和服务车主。”

  据了解,在市城管局、高新交警大队与高新公共事务公司的联合支持下,“地磁+PDA”模式已在天柱路试点。“一旦成效明显,后期有望进行推广。”合肥城泊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磁与高位视频、路牙机、巡检车等智能设备结合,将更大化提高城市停车资源利用率,为市民带来更好的智能化停车体验。

  提品增效

  丰富数据构建停车智慧大脑

  夜间停车数据的收集一度是泊位高效管理难点,地磁设备的应用可让问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地磁设备通过无线通信、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实时采集道路泊位停放车辆的相关信息,并将数据信息上传至停车平台大数据中心。届时,车主通过“合肥停车”移动端即可精准了解空闲停车位信息,为停车资源的错峰利用、道路拥堵状况的预测、交通疏导的路线规划作为数据支撑,助力构建全市停车智慧大脑。

  “除了方便市民出行之外,也使全市诱导系统更加全面。”据了解,合肥城泊自主研发的“合肥市停车诱导系统”已在全市范围内对接了700余家停车场诱导数据,并通过全市178块停车诱导屏和“合肥停车”APP向全市车主实时同步。

  当下,合肥正持续推进智慧化停车系统建设,此次试点运用的地磁正是构建智慧化停车系统的“小分子”。“这些重要终端智能设备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数据分析汇总,为智慧停车云平台提供了数据来源与支撑,为城市静态交通治理以及市民出行提供保障。”合肥城泊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发力智能设备的科学研发,竭尽全力为解决群众关切、改善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与支撑。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乐天茵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