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湿热梅雨天 拉开大幕 合肥进入多雨阶段

时间:2022-06-24 09:15:54 
摘要

  气象预警频发,雨水终于飘到了合肥。6月23日,合肥正式入梅,湿热的梅雨天拉开大幕。未来几天,主雨带在安徽南北摆动,强降雨间歇性出现,淮北地区仍有35℃以上高温。

  梅雨通常出现在6月中旬至7月上旬,今年安徽江淮之间入梅的时间较常年偏晚2天。梅雨时期,长江中下游多阴雨天气,降水具有连续性,常有阵雨或雷雨。在此期间,雨量充沛,日照时间短,温度较高湿度也大。

  入梅后,主雨带在安徽南北摆动。未来十天,强降雨过程出现在6月23-24日和6月27-29日,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30~50毫米/小时,局部50~80毫米)和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23日,沿淮至沿江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2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月27-28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月29-30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外,沿淮淮北6月24-25日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降雨地区需注意做好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大风的防御工作,北部有高温天气,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降温。

  6月23日开始,合肥进入多雨阶段,6月24日合肥阵雨或雷雨转多云,西南风4级,阵风8级。预计6月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合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6月27-29日合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未来7天,合肥降雨量较常年(58.6毫米)偏多2-3成,气温(常年26.1℃)偏高2-3℃。

  虽然有雨,但合肥气温依然较高,天气并不凉爽,整体的气压是比较低的。高温高湿下,人体舒适指数低,身上会感觉黏黏糊糊的,还会感到胸闷。

  这样的天气会让人产生倦怠、疲惫感,有心血管疾病或血压问题的患者要特别注意,随时监测身体状态,保持心情平稳。梅雨期,建筑物和衣物等物品也容易潮湿、发霉,食物容易腐坏,要注意饮食卫生。(合报全媒体记者 谢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