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七夕节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时间:2022-08-05 09:05:28 
摘要

  人间七夕是佳期,喜见鸳鸯结荔枝。2022年8月4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合肥不少新人特意选择在这一天登记领证,各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一波结婚登记高峰。

  七夕佳节 新人喜领证

  当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包河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已有不少新人手捧鲜花在排队等候。约十分钟后,婚登处如约“开门迎新”,新人们依次主动出示“安康码”,配合体温检测,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办理结婚登记。

  “七夕节,也是我的生日,能够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感觉特别开心。”新人陈雅妮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陈雅妮告诉记者,她和吴世杰是初中同学,学生时代就是好朋友。在参加工作后,彼此互生爱慕之情,最终在相识十年后终成眷属。

  “我喜欢她的善良、温柔。”“我喜欢他的知冷知热,懂得照顾人。”拿到崭新的结婚证,陈雅妮一手挽着吴世杰开心地说道,“我们不图轰轰烈烈,只在乎细水长流、相依相偎。等到疫情结束了,我们一定要找个最美的地方度蜜月!”

  “相恋到现在,我们一次都没有吵架,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幸福地生活。”结婚登记现场,小伙汪亮告诉记者,爱人詹佩佩是他在原来公司时的上司。长时间的相处,他们互生情愫。“我一直隐藏在心,直到几个月后才勇敢表白。”“他温柔细心,我觉得他是值得我托付一生的人。”詹佩佩甜蜜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七夕,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制,通过网络、电话和现场登记等预约方式,提前确定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时间段,采取分流错峰办理,减少等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同时,采取增设登记窗口、延长工作时间等便民利民举措,确保每对新人都能够顺利领证。

  新婚“第一课” 倡导婚俗新风

  在做好登记服务基础上,一些婚姻登记机关还积极开展七夕主题活动,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倡导婚事新办、婚礼俭办,培育文明婚俗新风尚。

  包河区邀请区人大代表肖晨作为“特邀颁证师”,为新人现场颁证送祝福。同时,联合专业的婚姻家庭咨询师,开展新婚俗新风尚沙龙拓展活动,带领新人进行婚前宣誓及婚前辅导沙龙游戏。包河区还将家庭辅导服务拓展到线上。新人可以自愿加入“幸福1+1”微信婚姻辅导群,聆听婚姻和家庭方面的线上讲座,在线寻求专业辅导支持。

  为倡导婚俗新风,瑶海区民政局特别举办“缘定七夕、相伴一生”主题活动,向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免费发放喜杯一对。特别定制喜杯上印有卡通人物图案,注入热水后黑发变白,以此祝福新婚夫妻白头偕老。

  长丰县婚姻登记处则联合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节俭办婚礼、文明新风俗”活动,向新人免费赠送鲜花,邀请婚姻家庭咨询师开讲以《婚姻关系的维护》为主题的讲座,为新人带来婚姻生活“第一课”。婚登处还专门设置一面签名墙,前来登记的新人可参加签名。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李后祥/文 袁兵/图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王峰 李后祥/文 袁兵/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