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增至62处

目前已上牌登记376.8万辆车

时间:2022-09-27 08:43:56 
摘要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自今年9月16日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省电动车行业协会,在市区新增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22处。目前,市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已达62处。

  目前,瑶海区共10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5个,如铜陵路与北二环交口大地摩配市场10#8号;包河区共13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6个,如淝河路324号1栋门面房;蜀山区共7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2个,如贵池路江南书苑1幢116号;庐阳区共7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2个,如北二环与蒙城路交口华孚城隍庙A区134号。

  同时,新站高新区共9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1个,为新蚌埠路与淮海大道交口绿地香树花城S3栋109、120号商铺;滨湖区共7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2个,如滨湖假日花园万国农贸S-112号;经开区共6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3个,如汇林园芙蓉路西面115号-2。

  此外,高新区共2个登记服务站,其中,新增了1个,为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29号门面房。长丰县北城共1个,在双凤工业区北城世纪城鸿徽苑1幢106商铺。

  交警部门介绍,登记服务站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补领号牌业务。服务时间为9时至17时,节假日也正常办理。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非国标电动自行车(白牌)自2020年6月开始登记上牌,截至今年5月,已登记240.6万辆;新国标电动车从2007年11月起就一直在常态化开展登记注册,截至9月25日,已登记约136.2万辆。目前,全市共上牌登记376.8万辆电动自行车。

  合肥交警特别提醒,电动两轮自行车临时通行标志(白牌)过渡期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过渡期后,就不能够继续上路行驶了。因此,建议广大驾驶人及时淘汰置换,安全守法地使用电动自行车。(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任海怡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