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连续阴雨 合肥以南干旱明显缓解

11月底,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

时间:2022-11-23 08:59:29 
摘要

  近两日的降水,基本覆盖了除江南南部以外的安徽全境。省气象台干旱监测数据显示,11月22日,合肥以南干旱明显缓解。受弱冷空气影响,29~30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26日夜里至30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11月22日,省气象台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淮北地区南部、江淮之间和江南北部共有454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25毫米(覆盖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20.1%),最大蒙城白杨林场47.4毫米。

  据气象干旱监测显示,21日合肥以南有中到重度气象干旱,中旱以上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28.8%,重度以上占12.6%;22日干旱明显缓解,仅沿江西部部分地区中度干旱、江南南部中到重度干旱,中旱以上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12.7%,重度以上占9.5%。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以来,国省两级共4架飞机联合开展增雨/探测作业20架次,航时61小时43分钟,播撒焰条399根、液氮128升;组织合肥、淮北、亳州、宿州、阜阳、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和黄山等15市的58县(区、市)实施地面人工增雨作业177点次,发射火箭弹180枚、燃烧焰条233根,发射燃气炮1402发,增雨量约2.1亿吨。

  预报显示,11月26日夜里至30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23~24日早晨,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江南有雾,需注意交通安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9~30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同时偏北风增大到3~4级,阵风7级。

  据省气候中心预计,12月1日至12月20日,江北降水量偏少,沿江江南降水量接近常年,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左右。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5~-3℃,其他地区-3~-1℃。预计期间全省有2次降温过程,出现的时段为12月1日至3日和12月12日至14日。

  具体到合肥市,未来七天,全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7~28日有一次降雨过程,最低气温10~13℃,最高气温16~21℃。(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邵晓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