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绣花功”为市民雕琢公园美景

合肥园林绿化养护头名获得市民点赞

时间:2023-01-28 08:55:39 
摘要

  “老合肥人都知道以前的花冲公园是什么样子,但这两年确实好看了,大家伙走在里面都忍不住点赞!”在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布合肥市2022年度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考核成绩,瑶海区名列A类区年度考核第一名。伴随着身边公园游园的提升改造,瑶海区居民的幸福感也在一抹抹绿意中不断增加。

  健身智慧公园“领跑”全民健康

  “我们家门口的这个老公园,不仅四季都有鲜花美景,现在还能智慧健身了,真是为老百姓做了好事!”

  让市民纷纷点赞的花冲公园是合肥老城区的招牌公园,不仅是合肥市总体规划中的八大公园之一,更有着六十余年的历史,陪伴了几代合肥人的成长。为了更好地服务现在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公园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工程。

  如今“年过花甲”的花冲公园内,拥有自然蜿蜒的园内道路、美丽宜人的景观环境和童趣园、健身广场、体育健身器材、AI智慧健身区域等运动场所,已然成为瑶海区广大居民日常休闲活动的主要场所。

  走进园内,健身文化氛围浓厚。精心打造的“AI全民运动场”智慧健身示范区,在园区内融入智能打卡AI健身设施、智慧导览一体机、太阳能座椅、绿色健身跑道等10余处便民健身设施。并结合花冲公园现有路网以及功能分区,打造了全长1200米的“绿色”环形健身步道。

  园内还设有儿童健身活动场所“童趣园”,搭配儿童运动攀爬网、滑梯、沙池、健身蹦床等各种儿童健身游玩设施,新颖别致。伴随周边公共交通的不断完善,公园辐射范围已经从瑶海周边居民逐渐扩散至全市。有游客表示,自己特意坐地铁来花冲公园感受老合肥的气息和现代智慧健身的融合感。

  练好“绣花功”为市民绘绿景

  近日,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布合肥市2022年度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考核成绩,花冲公园所在的瑶海区名列A类区年度考核第一名。用“绣花”功夫,聚焦老城区市政及园林绿化薄弱环节,瑶海区积极做好全区道路、公园广场的绿化管理养护工作。

  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稳步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花冲公园、左岸公园等养护项目获得合肥市“广玉兰杯”优质园林绿化养护项目奖。瑶海区临泉东路(二十埠河-南谯路)和左岸公园分别荣获合肥市“五佳道路”和“五佳公园”荣誉。

  同时,通过讲座等方式,持续开展了乔灌木修剪、病虫害防治、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举办“工匠微课堂”和各类技能大比武竞赛,加强专业技术学习,提高人员的专业水平,推动瑶海精细化管养再上新台阶。(记者 孙皞乾 通讯员 姚媛琳 刘荚)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孙皞乾 通讯员 姚媛琳 刘荚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