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周六起,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启动

合肥开通清明定制公交专线,高峰日需预约错峰分流

时间:2023-03-23 09:01:48 
摘要

  延长祭扫服务保障周期;高峰预约错峰分流;开通清明定制公交专线……又是一年清明将至,3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为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合肥采取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祭扫服务需求。

  延长祭扫服务保障周期

  按照传统习俗,合肥近期将进入祭扫的高峰期。据预测,3月25日、26日,4月1-5日为祭祀高峰。

  合肥各陵园、公墓从3月25日(星期六)起启动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并视情延长工作时间,增设服务窗口,加派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清明祭扫服务保障。

  实行高峰预约错峰分流

  祭扫高峰日期间,合肥各陵园、公墓继续实行预约祭扫,视情及时采取分时、限流、错峰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

  市民政局建议市民提前祭扫,避免清明期间集中出行带来不便。市民祭扫出行前,可通过各陵园、公墓电话、网络进行预约。

  优化便民暖心祭扫服务

  清明期间,合肥各陵园、公墓微信公众号将继续免费为市民提供网络祭扫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电话预约、开通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

  同时,4月1日、2日、5日,合肥将开通杏花公园、和平广场南、望铜公交站(途经南七里站西)3条直达小蜀山的清明定制公交专线,开通29路区间线。

  全面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清明期间,全市祭扫场所继续全面推行无烟祭扫,倡导市民选择鲜花祭祀、系黄丝带、写心愿卡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

  市民政局倡导广大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烧迷信殡葬用品,不携带“塑料花”等祭祀用品,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目标。

  大蜀山文化陵园发布清明祭扫指南

  3月22日,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发布2023清明祭扫指南。

  大蜀山文化陵园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清明高峰期预计为3月25日、26日和4月1日、2日、5日,出行祭扫人数、车辆较多。“建议市民错峰祭扫,尽可能选择工作日或双休日的下午前往陵园祭扫。”

  自驾的市民需要注意的是,4月1日—5日,前往大蜀山文化陵园道路进行单行道交通管制,所有祭扫车辆自望江西路进入环山西路前往陵园。

  乘坐地铁、公交的市民,可转乘免费专车入园。4月1日至4月5日,7:30—16:00,陵园免费提供祭扫专车服务,对接附近各公交、地铁站点,方便乘坐地铁、公交的市民入园祭扫。“清明祭扫高峰期间,建议大家选择乘坐地铁、公交来园,还能一路踏青赏花,欣赏大蜀山的明媚春光。”

  针对不能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今年清明,该陵园依然提供线上祭扫、代客祭扫服务。代客祭扫服务,可从线上自助下单,由工作人员代为祭扫,为市民传递对亲人的思念。

  此外,陵园还提供清明茶饮、爱心轮椅、手推车、雨伞、自助描漆、黄丝带和心愿卡等多项便民服务。(记者 李后祥)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后祥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