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长租公寓空置率 连续4个月下跌

时间:2023-05-19 00:38:41 
摘要

  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发布4月份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月度运营简报显示,4月长租公寓市场签约量环比持续下降,但综合来看,仍属市场高位。空置率连续4个月下跌,市场旺季态势延续。

  4月,73个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房屋共空置5.2万平米,空置1497套,整体空置率4.4%,环比下跌1.3个百分点,空置率连续4个月下跌,市场旺季态势延续。其中,13.7%的项目满租。

  从具体项目来看,本月有10个项目满租,满租项目数与上月保持一致。10个项目中有5个隶属于合房股份,其他5个分别隶属于包河租赁、建信住房、蚁族公寓、海泊公寓、伊家公寓。从项目区域来看,分别位于经开区(3个)、包河区(2个)、蜀山区(2个)、高新区(1个)、新站区(1个)、四县一市(1个)。

  4月,从签约租赁用房租金统计来看,20.9%的项目单平米月租金在30元以下,环比下跌2.6个百分点;25.4%的项目在30-40元之间,环比上升4.8个百分点;20.9%的项目在40-50元之间,环比下跌5.6个百分点;50元及以上占比为32.8%,环比上升3.4个百分点。这意味着,30-40元区间段占比上升较快。

  租金来看,套均租金在1500-2000元之间的租客最多,占比38.8%,环比上升12.5个百分点。分段需求来看,47.8%的项目套均面积在30-45㎡之间,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26.9%的项目套均面积在30㎡以下,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25.4%的项目套均面积在45㎡及以上,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

  从年龄段来看,4月30岁以下租客占76.3%,环比下跌1.6个百分点,占比仍远超其他年龄段。长租公寓项目意向到访人数2704人,环比下降9.9%,意向到访客户数稍有下降,但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租赁市场需求较为旺盛。(记者 余佼佼)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