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从“音源”入手 为考生“静”下来!

合肥城管开启全面“静音”护考模式

时间:2023-05-29 09:11:07 
摘要

  6月1日至6月16日为中高考的“禁噪期”,为给广大学子营造安静、和谐的学习及备考环境,近日,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城管办联合烟墩街道、滨湖世纪社区等街道、大社区城管部门,从“音源”入手,深入建筑工地、商业街区、广场舞聚集地,实地开展禁噪宣传行动。

  根据《合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午间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晨6时,市区噪声敏感的居民集中区域内是禁止有噪声的建筑工程施工作业的。

  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滨湖新区平均每晚开工的工地达10余家,涉及商业住宅、地铁、展馆、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此,我们对住宅小区周边的20余家在建工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加强对在建工地夜间施工噪声的监管和宣传,督促施工单位严格遵守规定,中高考期间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和工序,为考生‘静’下来。”

  此外,为提前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滨湖城管办市容秩序科出动了10余名城管队员,加强对考点周边商业街区夜间经营场所的巡查力度,要求沿街商户规范经营,在中高考期间暂停商业促销宣传活动,减少人为产生的娱乐活动噪声。

  由于滨湖世纪社区辖区内的广场舞点较多,为尽可能减少对附近考生的影响,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联合居委会加大了对广场舞点的巡查和宣传力度,一旦发现有超高音跳广场舞行为,将及时进行制止。

  在考试期间,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将安排一支4人巡查队伍,对工地、装修店铺实行重点监控。据悉,这支巡查队伍将随身携带“分贝仪”,对产生噪音场所实时进行监测,通过落实全时巡查措施,重点对夜间施工噪声、中高考考试当天考场周围施工噪声、商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等问题开展执法整治。

  “我们呼吁广场舞爱好者在考试期间按下‘暂停键’,让广大考生安心学习和备考。”接下来,滨湖城管部门将开启全面“静音”护考模式,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及时制止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全力护航中高考。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通讯员 余方华 薛娟 何芳凌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