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中高考期间 合肥6.85万个泊位免费开放

时间:2023-05-31 08:53:26 
摘要

  2023年度中高考即将来临,为方便送考车辆停放,5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合肥市城管局、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及合肥市泊车集团合力推出“你送考、我免费 畅停中高考”活动。

  据统计,中高考期间,合肥市先后将累计提供多达6.85万个免费泊位。送考家长可以凭考生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于考试期间(6时-18时)免费停放。

  5月29日上午,在合肥42中考点旁银泰中心门口,城管队员正在停车场入口张贴“爱心助考”海报。

  “我们已组织城管队员对考点周边免费停车场张贴免费停车海报,考生家长只要看到停车场入口贴有此海报的,均可凭准考证在考试当天的早6点到晚6点间免费停车。”庐阳区城管局停车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给考生提供更大方便,今年我们加大征集力度,扩大免费停车服务范围,目前庐阳区设立的合肥第九中学、合肥45中桐城路校区、庐阳高级中学、42中长江中路校区、合肥六中南区、合肥三中、庐阳中学等7处考点周边累计有15处停车场、3109个爱心停车位向考生家长免费提供。”该负责人表示,考试当天,考生家长凭准考证或复印件即可在爱心停车场内享受免费停车服务,遇到困难可在服务点寻求帮助。

  为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合肥市城管局联合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和合肥市泊车集团合力推出“你送考、我免费 畅停中高考”活动。其中,高考期间提供免费停车场83个、免费路段41条,泊位31427个;中考期间提供免费停车场89个、免费路段47条,泊位37133个。

  综合统计,中高考期间合肥市先后将累计提供多达6.85万个免费泊位。送考家长可以凭考生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于考试期间(6时-18时)免费停放。

  记者了解到,“合肥停车”APP 已同步上线“助力高(中)考”专栏,用户可点击地图中的爱心(考点),即可查询该考点周边的免费停车场信息。

  除了免费泊位,在今年中高考期间,由包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的志愿者们自发组成的“爱心送考私家车队”将再次出发。

  “我们会提前在挡风玻璃、车门上张贴‘包河城管爱心送考’醒目标识,车上放了黑色签字笔、2B铅笔等。”志愿者盛行介绍。这是执法大队爱心送考车队成立的第五年,队员均由驾龄5年以上的城管队员担任驾驶员,计划沿着黄山路、曙光路、马鞍山路、芜湖路、合巢路等线路接送合肥二中、48中望湖校区的考生。

  考试期间,城管队员也将在考点周边全天候守护,为家长和考生提供指引服务、应急援助等。考生家长如有需要,可向周边的城管志愿者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在中高考期间,合肥城管将加强对考点周边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及时清运占道单车,避免堵塞道路。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通讯员 彭跃松 余方华 何芳凌 肖倩 周燕 李玲玲 丁勤 何芳凌 毛娴静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