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幼儿园大班不上学不影响小学报名

相关部门:只要符合小学入学条件即可报名

时间:2020-04-22 08:43:28 
摘要

  “我家孩子今年幼儿园大班,因疫情影响还未开园,这学期如果不上幼儿园会不会影响秋季报名小学?”4月21日,记者从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平台了解到,针对合肥家长关注的幼儿园开学时间以及秋季入学问题,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正积极调研等稳妥确定幼儿园的具体开学时间后及时发布。此外,只要符合小学入学条件即可报名,没有“须幼儿园毕业才能报名入小学”的规定。

  家长关注:初、高中已经复课,幼儿园何时开学?

  市教育局:稳妥确定幼儿园的具体开学时间后公布。

  随着初、高中各个年级回归校园以及高校返校时间的明确,这段时间,合肥不少家长最为关注幼儿园的入学时间。

  “疫情防控以来孩子一直在家,一方面是幼儿园不同于中小学,没有‘线上教学’时间;另一方面,像我们这种双职工家庭又没有长辈帮忙,孩子在家就必须父母间错请假,确实很影响工作。”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平台,多位家长留言期待疫情防控安全后,幼儿园能及时开学。

  对此,合肥市教育局回复称,根据《关于我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复课时间的通告》(第32号),明确了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5月6日。“目前,市教育局正积极调研,待稳妥确定幼儿园的具体开学时间,届时将及时向大众公布。”

  家长关注:幼儿自控力弱,大班不入园是否影响上小学?

  市教育局:没有“须幼儿园毕业才能报名入小学”规定。

  “小朋友本身抵抗力就弱,防疫的意识也没有建立,如果幼儿园开学了想让孩子们不聚集很难,此外,让他们全天戴口罩恐怕更难。”王女士的女儿在庐阳区一所普惠园读大班,这段时间,她一方面关注幼儿园的开学时间,一方面又对开学后孩子入园多有担心。

  “虽然肯定和中小学一样,幼儿园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保障都很齐全才会开学,但开学后,几十个孩子挤在一个空间,我们家长还是会担心。”王女士说,特别是距离秋季小学开学只有四个多月时间,就想着不如幼儿园大班不上了,直接报名上小学了。“但我又特别担心,会不会幼儿园大班不毕业,不给报名上小学呢?”

  和王女士一样,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平台上,一位学区在翡翠小学的家长也提出了同样的疑惑。

  对此,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回复称:目前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报名,只需符合适龄儿童年满6周岁、符合“房产与户籍一致”本地居民子女入学条件或者外来务工子弟入学条件,均可报名入读小学,没有所谓“须幼儿园毕业才能报名小学”的规定。(刘梅梅)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梅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