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安徽大学师生热议“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时间:2020-04-24 08:39:21 
摘要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3日14:30,120万安徽大学生汇聚“云端”,共同收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堂特殊的“云端”思政课在安徽大学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2019级的本科生顾雪晴说:“今天上的这堂思政大课给我的最大启示是让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2003年非典时,‘90后’是被保护着的一批人,而今年的疫情防控,‘90后’已然成为主力军,被保护者成为了保护者,肩上有了责任与担当。”她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青年发挥的作用是重大的,如今“00后”的一代人进入大学,成长为新的一批力量,也同样需要担起责任,履行义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家和民族就有希望。”

  “国内疫情稳定以后,我国还积极为其他国家提供抗疫支援,充分体现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此时此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内心的自豪感爆棚!”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祝煜说,这次战“疫”思政大课上,五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出发,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每一点都让人收获颇多。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帆老师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受住了考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经受住了考验。“在这场大考中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团结,也看到了党和国家果断的执行力,同时也看到全国人民对武汉和湖北的支援力度,一批批支援物资和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民间组织慷慨解囊,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葛晓梅老师说:“通过同上一堂战“疫”课,我们了解了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感动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的感人故事,也收获了在居家隔离期间进行心理调适的途径以及甄别海量信息的方法,更通过中外疫情发展情况对比,深刻体会到此次中国抗疫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每个人都应该思考,我们为国家,为社会应该做些什么。”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活动邀请到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讲师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了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记者聂静洁)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聂静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