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丹青绘史 翰墨飘香 安徽老报人举办书画展

时间:2020-12-24 11:40:25 
摘要

  省书画家协会主席吴雪、省书协原主席张良勋、省书协原副主席陶天月,中国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班苓,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马群鸿、省高校书协副主席杜继双、省政协书协秘书长腾忆雁、省委党校教授张斌等30余位著名书画家送来作品参展。”总经理梁长龙表示,公司秉承“致力于人类健康,增强人体免疫”的理念,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有效的产品,同时努力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的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为展示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老报人的爱国情怀,配合省老干部局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在集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集团离退休工作处和老报人书画协会举办“力策文化杯”老报人书画展。

  丹青绘时代,翰墨书华章。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年初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打响阻击战,年中又遇到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展示安徽日报报业集团老报人的爱国情怀,配合省老干部局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在集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集团离退休工作处和老报人书画协会举办“力策文化杯”老报人书画展。12月24日上午,书画展颁奖仪式在安徽报业大厦举行。

  从下发通知到正式布展,共收到社会各界书画界名家和老报人送来的作品90幅,实现了积极参与,挥毫泼墨,踊跃投稿的目的意义。这些参展作品围绕歌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主题,表现各条战线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全党全国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巨大成果,鼓舞人民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

  陋室苍颜非本色,红笺淡墨是相知。参展作品艺术形式多样,包括真、草、隶书、中国画、水彩画等,展现了老报人心系中华、勤勉奋进的精神面貌,以及笔耕不辍、探索不息的艺术追求。省书画家协会主席吴雪、省书协原主席张良勋、省书协原副主席陶天月,中国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班苓,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马群鸿、省高校书协副主席杜继双、省政协书协秘书长腾忆雁、省委党校教授张斌等30余位著名书画家送来作品参展。

  书画展由布勒营养品(上海)有限公司安徽公司友情赞助,该公司是新西兰buller公司成立在上海的中国区分公司,主营婴幼儿营养食品,学生奶粉,中老年奶粉以及成人保健用品。“此次赞助老报人活动,希望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加入到老龄公益事业中。”总经理梁长龙表示,公司秉承“致力于人类健康,增强人体免疫”的理念,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有效的产品,同时努力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的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

  附:   

  经过11月17日书画评审委员会逐条逐幅认真评判,评出国画、书法和友情参与的各个奖项。

  获得“特邀作品奖”的作者是:

  吴 雪、张良勋、陶天月、马群鸿、班 岑、方茂鸿

  季学今、陈 萍、腾忆雁、杜继双、张 斌、黄宗林

  王学军、陈道国、吴玉昌、邵兴元、杨玉能、王文元

  杨东初、殷陆昌、王鸿雁、刘立仁、王晓萍、程干桐

  夏同俊、马明太、胡 霞、胡祥俊、崔秀华、王 琳

  李志明、张晓燕、杭献清、文 兵、龚艺岚

  获得“优秀作品奖”的作者是:

  丁朋之、费学信、吴国堂、高秀淑

  方国礼、单小宁、严凌志、王士新

  获得国画一等奖的是:

  一等奖:赵成立(搏)

  获得国画二等奖的是:

  二等奖:赵玉敏(秋风)、吴国堂(江南荷醉)

  获得国画三等奖的是:

  高文光(钟馗)吴宗民(版画)

  获得书法一等奖的作者是:

  李 宾(毛泽东诗一首)

  获得书法二等奖的作者是:

  费修竹(抗疫诗一首)

  马子成(李白诗一首)

  获得书法三等奖的作者是:

  章义方(毛泽东诗一首)

  牛广进(毛泽东诗一首)

  徐一化(抗疫诗一首)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胡娅莉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