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品书香 逛展览 庐州年味更有文化味

时间:2021-02-18 15:35:12 
摘要

  舒适的阅读空间、良好的人文环境、丰富的书籍种类……今年春节期间,在图书馆、书店、城市阅读空间,许多合肥人用看书、学习的方式给自己充电,度过一个浓浓文化气息的书香年。

  大年初一下午,安徽省图书馆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原来,他们是来参加安徽省图书馆举办的“辛丑年新春阅读首日封”活动的。读者均按照防疫要求,量体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工作人员管控下有序、间隔排队领取礼品。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向读者传达新春祝福,让读者在品味书香中度过春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风尚,省图书馆已连续四年举办新春首日封发布活动。今年的“新春阅读首日封”内含精美的信封、两枚邮票及一张新年贺卡。

  留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带着孩子的家长、相约前来的好友……活动开始仅四十余分钟,数百份首日封就发放完毕。记者看到,信封上省图书馆的Logo与“2021”完美融合,一只福牛更是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息。贺卡以“新年,从阅读开始”为主题,遍布的书籍元素与新年色调,给春节带来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这是新年里收到的最好礼物之一。”前来参与活动的读者王晶对记者说,“每年都很期待省图书馆的这个活动,感觉很有仪式感,为自己新的一年开启阅读征程。”领取首日封后,读者们有序走进了各个阅览区。其中,部分读者是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人员,他们选择在图书馆阅读的方式,共同度过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新年。

  此外,为了给广大小读者送上新春祝福,让在肥留肥的孩子春节假期感受阅读的魅力,合肥市少儿图书馆也为春节期间到馆小读者送上了精美礼物。

  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线上和线下同步展出近年来入选“文旅部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三个精品项目;2月10日,亚明艺术馆策划主办的“陕北民间艺术作品选展”正式推出;合肥市文化馆精心准备了一系列逛云上庙会、猜庐州灯谜、学艺术课堂、寻非遗美食、赏文化展览线上活动……连日来,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合肥市各大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正常开放,一系列的活动让庐州年味更有文化味。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刘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