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合肥一六八中学将扩大办学规模

时间:2021-04-01 15:13:27 
摘要

  3月底,大建设再传捷报。近日,记者从市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合肥市一六八中学新建教学楼、合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公益性房建工程陆续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持续推进各项目高质量建设。

  合肥一六八中学扩大办学规模

  合肥一六八中学新建教学楼位于经开区一六八中学南区,新建1栋教学楼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配套建设连廊及地下通道等。教学楼共有42间教室,2间合班教室。

  合肥一六八中学新建教学楼的建设,是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惠民之举。工程建设形式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建筑,呈L形。其中,建筑地上第三层新建连廊与现状北侧行政办公楼相连,地下室与东侧体育馆地下室联通。等项目建成,一六八中学将实现扩容,满足未来更多学生的教学需求,同时可以达到选修课教室不低于1∶1.3配置标准。

  随着项目主体实现封顶,教学楼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合肥一六八中学新建教学楼投用后,会进一步完善学校设施,扩大办学规模,不仅有利于改善校园条件,有效缓解办学压力,也能提高广大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质量。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立女性创客空间

  落户东部城区的合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也在本周完成封顶,等合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成投用后,将惠及全市妇女儿童,在培养妇女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工程位于合肥市瑶海区门台路与王岗路交口,占地面积约39.7亩。项目为一栋单体建筑,地上南部主楼为7层,北部主楼为6层,裙房4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该活动中心将打造“家风家训”、“最美家庭”展示馆,内容上弘扬家庭美德,培树良好家风;可以对开展女性创业就业指导、培训、服务和援助,建立女性创客空间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规模化培训女性家政服务技能,打造“皖嫂”家政服务品牌有很大提升。

  此外,将满足妇女儿童精神文化建设的需求,开展幼儿早期教育、家庭教育,举办文化、体育等各类培训、交流和竞技活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开展心理情绪疏导、维权咨询等多种心理健康和权益维护服务。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后,下阶段将进行墙体及二次结构施工。根据计划,今年6月初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年底基本完成内外装饰。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