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话剧《平凡的世界》将与合肥观众见面

时间:2021-04-12 08:50:10 
摘要

  近日,记者从合肥大剧院获悉,今年将推出红色经典系列演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红色经典系列演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据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姚睿介绍,今年将推出红色经典系列演出季。合肥大剧院红色经典演出季安排了众多精彩的演出,包括《中国电影乐团大型交响视听音乐会》、舞蹈史诗《黄河》、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剧《流芳》、荷花奖获奖舞剧《努力餐》、豫剧《朝阳沟》、非虚构戏剧《辅德里》、《华韵盛典 乐响神州——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交响音乐会》、原创民族音乐会《东方的太阳》、红色大型黄梅戏《大别山母亲》、话剧《平凡的世界》、歌剧《洪湖赤卫队》、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歌唱祖国》等。

  《大宅门》等话剧将重磅演出

  剧院的核心价值在于演出品质。拥有较高艺术性的剧目才能培养观众、留住观众,推动剧院可持续发展。2021年,合肥大剧院将推出陕西人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无人生还》、杨丽萍编导的舞剧《十面埋伏》、明星版话剧《白夜行》、国家话剧院的话剧《大宅门》等重磅演出。

  惠民演出方面,主办了“打开艺术之门”“合肥市民音乐会”“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合肥市高雅文化艺术惠民活动”等公益品牌。疫情期间,合肥大剧院推出了保利云剧院,观众可通过下载保利票务APP或扫描二维码免费在线观演,复演前累计推出了共16期、120场演出。

  此外,“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合肥市高雅文化艺术惠民活动至今已走到第七季,合肥大剧院与合肥市委宣传部合作,每月精选一场精彩剧目,以30-50元的低价让群众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群众喜爱。

  “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大湖之约——艺术名家大讲堂”作为合肥大剧院与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联合作主办的公益文化品牌,自2013年8月起,每月一期,每期一位艺术家,已举办了78期,先后邀请了尚长荣、姜昆、刘兰芳等78位艺术家做客,为观众和艺术家之间搭建起一座文化的桥梁。

  自2017年起,庐剧《孔雀东南飞》《梁祝》《李清照》等通过保利院线平台在全国巡演。为了更好地将合肥本土文化推广到全国,合肥大剧院联合各文化主管部门每年选择本地院团的原创精品剧目、传统剧目推荐至保利院线,通过院线平台在全国巡演,积极支持地方院团的发展。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刘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