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今年高考合肥市区共设26个考点

时间:2021-05-19 08:32:2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合肥市区2021年高考考点出炉,共设26个考点。据悉,经相关部门同意,今年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在合肥市区考区内设立分考区,实现高考考点相对就近安排。分考区的设立,缩小了考区范围,让大多数考生可以相对就近参加高考。

  市教育考试院介绍说,高考考点相对就近安排必须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考生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号在分考区内按照既定规则随机编排,这意味着,考生可以选择就近的考区,但不能选择具体的考点。具体做法是将市区原单一考区分为4个分考区,考虑到区域编码接续和合肥市区标准化考点分布,01考区为包河区(含合肥经开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02考区为瑶海区(含新站高新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03考区为庐阳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04考区为蜀山区(含合肥高新区)及其周边标准化考点。

  为将市区高考考场相对就近安排工作落到实处,在报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同意后,市教育考试院组织考生根据高考所在报名点学校或实际居住地所在的行政区域,自主选择1个分考区。为方便考生选择考区,市教育局投资建设了考区选择平台——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考务管理系统,于考区选择前正式上线。4月20日~22日,市区考生登录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考务管理系统,自主选择了分考区。据统计,市区共有28962名考生进行了考区选择。具体选区情况是:01考区11056人;02考区5946人;03考区5926人;04考区6034人。5590名考生放弃了考区选择。考区选择的结果基本符合预期。

  根据工作安排,市教育考试院按照“以划定区域为主、相对就近”原则,依据考生自主选择分考区意向,结合市区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录取结果,综合考虑现有标准化考点情况,对2021年高考市区各分考区考点进行了统筹安排。预计5月25日后,考生可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http://www.hfzk.net.cn/)查询本人考点信息。

  据悉,从2019年高考开始,合肥市单一家庭参加高考且科类大类相同的考生均可申请在同一考点考试,今年有97个家庭的考生提出申请,三年共有200多个家庭的500多名考生享受了这项便利。多年来我市始终关爱残疾考生,根据考生的需求提供多达数十项的合理便利条件,考生所在的考点学校为他们提供温暖而周到的服务。今年我市在向社会发布各区考点安排情况时提前公布残疾考生所在的特殊考点,方便家长尽早安排送考事宜。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