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今年合肥市将有7.7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时间:2021-05-26 08:25:40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将有7.7万名(其中市区3.5万名)考生参加高考。为营造安全、规范和温馨的考试环境,确保每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教育局发出致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提醒考生规范迎考、健康赴考。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须关注身体健康状况,严密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与境外或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家长考试期间接送孩子时尽量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赴考途中和进出考点、考场时,请考生自觉佩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考试中,是否继续佩戴口罩由考生自主决定。从5月23日开始,所有考生每天需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记录在案。考前3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考生应及时就诊,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并在《健康状况检测表》如实记录,高考入场时提供医院诊断报告。考生须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的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要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禁止考生进场。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需要测量体温。各位考生和家长务必要提前出行,早点赶至考点。视天气情况,今年的考场有可能开启空调,也请做好相应应对措施。

  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要遵守《考场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的安排。除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入场时,监考教师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测,发出声响的考生要接受监考教师的进一步检查,考生要积极配合监考教师的工作。经复检确定无违禁物品后,才能进入考场。考试时在规定的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填涂考生个人信息和考试内容。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须履行诚信考试承诺,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坦诚独立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