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2021年合肥中考中招方案出炉

今秋入学七年级开始取消完全中学招收本校初中部直升生

时间:2021-06-02 08:38:05 
摘要

  5月31日晚间,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2021年“中考中招方案”,透露多项中招变化。

  【中考】

  中考考试总分值和去年保持一致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2021年中考时间与2019年一致。九年级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6日,八年级生物学、地理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7日下午,信息技术考试时间为6月17日后一周,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具体组织和安排。

  考试总分值和去年保持一致,满分750分,即: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20分(含听力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体育与健康60分,实验操作10分。

  统一考试成绩采用分数与等级共同呈现。

  【高中招生】

  连串“中招”问题都有解答

  今年合肥市普通高中强基实验班有何变化?在外市参加中考的考生,今年能否报考合肥的公民办普通高中?对于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连串“中招”问题,此次方案中也给出明确答案。

  根据要求,2021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不得低于85%,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设置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须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进行,招生名额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招生录取名单须通过门户网站或其他方式向社会公布。

  不过今年合肥中招最大的变化,则是对完全中学“直升生”的新要求。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借鉴南京、杭州、长沙等地做法,按照“三年早知道”原则,今年在招生文件中明确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开始,取消完全中学招收本校初中部的直升生。目前在校生按照“直升生总数不得超过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的10%”的规定,逐步降低直升比例和人数。

  普通高中教育集团成员校招生方式保持不变

  2021年起,合肥市普通高中实行集团化办学、集团校的招生模式是否有变化?

  据了解,普通高中教育集团成员校招生方式保持不变,实行“双校名”招生,如合肥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包河分校(合肥市第三十二中学),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瑶海分校(合肥市第十一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蜀山分校(合肥市第十七中学)。同时,取消已经正式纳入教育集团学校的共建班招生。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梅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