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培训班假日学科类课程下月全取消?

合肥已有培训机构通知家长改课,有培训班“正调整课程方案”

时间:2021-08-18 15:11:05 
摘要

  自国家“双减”政策发布后,不少合肥家长都在等待各地细则,并纠结如何安排自家娃秋季学期语数外等课程的培训班时间。“刚接到培训班通知,9月1日后的周末和节假日取消学科类的培训课程!”8月17日一早,就有合肥家长向本报发来停课通知。记者随后采访市区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目前有培训机构已沟通家长将周末学科类课程改至“周一到周五”,也有培训机构正在进行课程方案的调整。

  家长来电: 9月1日起,培训班周末的学科类培训全部取消

  自国家“双减”政策发布后,不少合肥家长都在等待各地细则,并纠结如何安排自家娃秋季学期语数外等课程的培训班时间。

  “刚接到的通知,新东方9月1日后周末和节假期的学科类培训全取消了!”8月17日一早,合肥家长刘女士就向本报发来了培训班周末停课的通知。“很突然,老师给我私发消息,说孩子秋季学期的学科类培训需要调整到周一到周五的晚上,让我们根据需求重新选时间。”

  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孩子今年秋季开学要上小学五年级。“考虑到她已经进入高年级段,语数外这些学科类课程还是要巩固下,所以就提前报名了培训班。”今年暑期国家的“双减”政策后,她就一直担心培训班秋季学期还能不能周末正常上课。“没想到,合肥落地得这么快!”

  “周一到周五,孩子本来就要在校学习放学后还有作业要做,这下还要加上培训班的课,培训班群里很多家长都很惆怅,这培训班还要不要报?”和刘女士一样,儿子已经就读初中的杨先生同样“纠结”。

  新东方:安徽区域内分校均在9月1日后停止周末及节假日的学科类培训

  针对家长反应的培训班周末、节假期课程调整问题,随后,记者联系上新东方合肥学校核实情况。

  “自2021年9月1日起,我们秋季周末及法定节假期将不在开设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课程,调整为合规开设周一至周五的周中课程,学员和家长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17日上午,记者从新东方合肥学校了解到,目前该培训机构已经率先调整周末的学科类培训课程。“这两天我们已经通过各个门店和授课老师,通知了家长和学生,秋季学期他们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安排,在周一到周五上学科类的课程。”

  不仅是合肥地区,新东方肥西、芜湖、肥东、阜阳学校等安徽区域内分校,也将执行此次学科类培训课程的调整。“调整后的课程安排及相关事宜,我们也将通过授课老师与家长及学生进一步的沟通。”

  方田:正在进行课程方案调整 目前仍可正常报名周末学科类课程

  除了新东方合肥学校,合肥其他培训机构是否也调整9月1日后的学科类培训课程?

  在方田教育小程序上,记者输入合肥市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信息后发现,从今年9月份到明年2月份的“2021年四年级数学秋季课”“四年级英语秋季课”依然可选择周六、周日正常报名,且柏景湾校区、天鹅湖校区、三孝口校区周末的数学课程均显示“名额紧张”。

  随后,记者联系上方田教育合肥中心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们周一到周日的各年级学科类课程均可以线上报名,后期可能上课的时间会按照教育部门的政策作出调整。”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心针对学科类课程的培训作调整,但具体的调整方案还没有出来,家长可以正常报名,后期如果调整到周一至周五也会通知家长。

  如果报了名家长又不愿意调整到周一至周五,能否退费?

  该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在开课之前家长都能办理退费,可以到各门店的前台进行办理。”

  艺朝艺夕:尚未接到教育部门要求 英语课程改为“阅读素养”

  学科类培训课程,家长们关注的艺体类课程是否也会有变化?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的线下课程全部暂停,但秋季开学后能不能恢复目前还要等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记者了解发现,艺朝艺夕祥源广场店主要以舞蹈、音乐、钢琴、表演、美术等艺体课为主,也有针对低年级学生的英语课程等,目前因疫情原因已停止一切线下课程。对于9月1日后周末、节假期是否要取消学科类培训,该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教育部门要求”。

  咨询时,该工作人员还像记者介绍一项儿童英语课程。“之前的英语课已经改为‘阅读素养课’,并非纯学科类的培训,相比之前,更注重学生在英语阅读方面的提升。”她表示,即便9月1日后周末、节假日不给上学科类课程,“阅读素养课”也不在其列。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梅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