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红色电影《双山阻击战》正式开机拍摄

时间:2021-09-29 15:09:49 
摘要

  9月2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电影《双山阻击战》在肥东县桥头集镇爱情隧道景区正式开机拍摄,为肥东县的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强劲动力,红色旅游再添一张亮丽名片。

  开机仪式现场,电影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纷纷亮相,介绍自己的角色并献上祝福。肥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道德宣布电影正式开机,并与电影出品方一起为电影揭机。

image.png

image.png

  真实场景还原真实战争场面

  该片演职人员阵容强大,既有国家一级演员洪卫、郭广平、周惠林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又有葛佳佳、潘洋、苏曼等年轻演员出演,还有《琅琊榜》夏冬扮演者刘冠霖、86版西游记哪吒扮演者杨斌、李明禹等著名演员加盟。同时,这也是合肥本土演员郭广平、潘洋首次回家乡拍电影,让观众对电影的上映充满期待。

  “力求在真实的场景里还原真实的战争场面,反映军民团结一致共同抗日的坚强决心。”电影导演陈寅说。

  电影《双山阻击战》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讲述了抗战期间,日军大举入侵江淮大地,国民党某连连长周善文、新四军某连连长许大强,奉命固守双山,阻击日寇西下。两个连联合作战,击退了日军数次进攻,展示了中国军人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影片上映后,观众将通过银幕,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预计11月份杀青 明年暑假上映

  “接下来,我们将开始采空景、拍定妆照,根据制景的进度进行拍摄。”电影制片人郑辉说。

  电影《双山阻击战》由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安徽电影集团、安徽文一投资集团和安徽方泉影业集团联合出品,已通过国家电影局批准。

  据了解,该片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双山脚下的葛家嘴村取景拍摄,剧组人员已经进驻“双山”,将在这里进行为期40余天的紧张拍摄,预计11月底将完成拍摄,明年暑假期间与观众见面。目前,葛家嘴村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制景,演出的服装和道具也在同步准备中。

  “我一定要把人物塑造得更贴近事实,更好地展现人物形象,要让后人牢记抗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影片中许大强的饰演者洪卫说。

  葛家嘴村拟打造影视村

  “未来我们将致力于把双山打造成红色文化圣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以文化旅游助力魅力山镇乘风破浪,转型升级,走向文旅产业繁荣、农业现代化凸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光大道。”桥头集镇镇长罗圆说。

  肥东,一方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这里上演过一幕幕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诗。留下了中共合肥历史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黄疃庙战役纪念馆、茶壶山烈士陵园、大鲁十三坟烈士墓、中共合肥东乡党支部展陈中心等红色遗址,宛如颗颗红星照耀着肥东大地。而坐落于桥头集镇的双山抗战遗址群,便是其中璀璨的一颗红星。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肥东县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创新载体,用“活”红色资源,这是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瑶岗1949》后,肥东县拍摄的又一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影片拍摄后,拟把影片拍摄地葛家嘴村打造成红色影视村,成为安徽乃至全国新的红色文化打卡点。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与肥东县桥头集镇的爱情隧道景区、蓝山湾木艺小镇、欢乐森林、鲜花小院等旅游景点相呼应,形成“安徽省特色旅游名镇、合肥‘微度假’新高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彭红玲、史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