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全面落实“双减”政策 打造“学在合肥”品牌

时间:2021-10-12 09:05:14 
摘要

  此次合肥市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记者了解到,为了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少学校针对课后服务开出了多样的学校俱乐部活动课程,丰富青少年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把合肥教育办好打造“学在合肥”品牌

  “本次党代会报告文风很‘现代’。充分体现了合肥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个县(市)区、开发区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坐标和位置,发展路径也很明确。”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雪梅注意到,党代会报告中10次提到教育。“作为教育人,最关注的是教育部分的内容。细细读下来,内涵非常丰富,每一个提到的点都是从目前教育现状出发。”

  陈雪梅非常关注报告中学前教育公办率的问题。“公办幼儿园质量好、价格低,老百姓想上公办园,面临现状是不能完全满足老百姓需求。2020年年底,合肥市幼儿园公办率达到了51.3%。背后很多人付出了艰辛努力。但是,这些幼儿园解决了量的问题,质的问题还不够。”

  “报告中提到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合肥市在教育改革中面临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双减’,怎么能够真正落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减轻家长经济负担,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陈雪梅表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值得我们细细打磨,在工作中逐步落实。“作为教育系统工作者,要不折不扣地为这张蓝图付出自己的努力,真正把合肥教育办好,打造‘学在合肥’品牌,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双减”后学校俱乐部活动课程备受欢迎

  新学期开学后,合肥市包河区贵阳路小学数学老师彭宇更加忙碌了,作为学校青少年体艺俱乐部的负责人,提高学生运动技术水平和艺术文化素养,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丰富青少年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提供更高的体艺学习交流平台成为他的另一项重要任务。

  “开设篮球、足球、轮滑、航模、书法、创意美术、舞蹈、射击、黄梅戏等近15门课程30多个班,其中足球、篮球、轮滑、合唱是学校的精品课程,还会选拔优秀学员并组建校队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比赛。”彭宇介绍,“双减”后,青少年体艺俱乐部聘请专业老师,开设多种兴趣班,让学生掌握多种技能,可以在练习中提高动作协调性,感受音乐的律动,接触时尚元素,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营造全校健康文艺的校风校貌。

  “俱乐部活动课程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彭宇表示,学生通过活动,能获得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余佼佼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