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2022年合肥市区中考报名方案发布

时间:2021-11-08 10:34:3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合肥市区中考报名方案日前发布。

  此次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合肥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九年级报名考生应为合肥市户口应、历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考生报名需满足“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这一条件。

  按照要求,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合肥市户口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2021年11月16日至19日,各初中学校登录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应届毕业生信息;同时录入历届生报名信息。

  具有合肥市户口的,在外地就读具有外地学籍的应届生或从外地初中毕业的历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单报名考生”),11月20日到户口所在行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八年级考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2022年3月中旬,各校登录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考生信息,并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考生身份信息。2022年继续免收中考报名费。

  “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中考或让其提前毕业离校。如发现类似情况发生,市教育局将严肃追究责任。”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如因故导致报名人数小于在籍人数的,学校应以公文形式对未报名学生情况予以报告,报告须由校长签字,上交区教育主管部门。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所辖学校的管理,加大对中考报名的审核工作力度,凡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将按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市教育局提醒,中考报名前,考生尽量不要离开报名所在地,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皖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在外地的单报名考生返回报名所在地时,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考生须通过皖事通APP申领安康码,安康码为非绿码等异常情况的,报名时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安康码码色转绿工作。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