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院线电影《巢神赋》剧本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11-19 15:59:20 
摘要

  近日,由中国作协会员、肥东县作协主席刘永祥编写的院线电影《巢神赋》剧本研讨会在合肥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

  “就《巢神赋》这个创作题材来说,让人非常感兴趣。完全可以从院线电影、网络电影、黄梅戏电影三方面来立体打造。”安徽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名誉会长刘金玉说。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剧本的故事性、情节、人物形象刻画、电影拍摄效果、细节、语言、服装、道具等方面的优缺点,逐一发言,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

  “这是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剧本,大家要齐心合力,把《巢神赋》当做大片来打造好。”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研究员、影视编导傅琳说。

  “希望大家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人文的原则,把《巢神赋》剧本研讨得透彻,使之为擦亮八百里巢湖合肥这张最好的名片增光添彩。”合肥市文联主席唐德鹏说。

  刘永祥生长在巢湖之滨,对巢湖文化的历史渊源熟稔于心,剧本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巢湖地区的古代爱情神话,历时3年,进行构思、创作,充分反映巢湖地区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

  剧本讲述了主人公姜不离与紫夏公主为追求圣洁自由的爱情,敢于与王权和命运抗争的神话故事。最终一个历尽千辛万苦,苦苦追寻,直至老死;一个坚贞不渝,孤独守候,在天鹅岛(姥山岛)上幻化成望夫石,被后人奉为巢神。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性格分明,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

  剧本研讨会后,刘永祥表示,将听取意见,博采众长,完善剧本,使之更趋完美,更能反映出巢湖地区的风土人情。

  作为中国散文之乡的肥东县,濒临巢湖北岸,素有“吴楚要冲 包公故里”之美誉,侨乡文化、分水岭文化、包公文化、红色文化等厚重的文化底蕴,为这片土地提供生生不息的文学生命力。

  自1998年成立肥东县作协以来,现有会员530人,省级作协会员近70人,中国作协会员3人,涌现出一批以许泽夫等为代表的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知名作家,或著书立传、或编写影视剧本,形成了一批丰硕的文学成果。其中,长篇小说《巢神赋》已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纸质书和电子书的宣传和销售,红色电影《双山阻击战》已经在桥头集镇杀青,预计明年全国公映,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瑶岗1949》已经全国公映。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彭红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