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合肥部分区域学区房入学年限可查

时间:2022-03-03 09:02:38 
摘要

  虽然春季新学期才开学,但不少合肥家长已经关心起孩子秋季入学报名的事,自家居住房有没有被占用学位?小学、初中报名会不会受影响?3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市区多个区域学区房入学年限已经开启查询!

  根据政策,在执行合肥市现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基础上,自2021年秋季入学起,合肥市实行“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实行“同一套住房,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政策。

  家长如何查询学区内住房学位信息?根据此前合肥市要求,各区相关部门统筹安排辖区内学校学位查询,具体办法由各区制定。

  【蜀山区】

  每周五下午持相关材料前往学校查询

  3月2日,记者从蜀山区教体局了解到,蜀山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正式开启查询,查询人持相应材料和证件前往所在学区学校即可查询。

  蜀山区的住房入学年限查询时间为工作日每周五下午2:30—5:00,查询方式是:查询人持“产权人同意书”、本人身份证原件、需查询的“学区内成套住房”不动产登记证(或房产证)到房产所在的学区学校查询。啥时候能查询到结果?根据时间安排,查询人可在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收到学校学区内成套住房“学位”查询反馈信息。

  【包河区】

  学位年限查询试运行版系统发布

  记者从包河区教体局了解到,“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发布以后,2021年4月起,包河区已组织多轮专题筹建会,从查询平台建设、数据安全、数据查询便捷性等多方面进行论证和研究,并针对平台数据的准确性、运转的稳定性开展反复测试。

  此前,已完成2021年秋季入学(含转学)学生房产信息采集和校对工作,相关数据已导入查询平台,各学校开始在平台中对数据进行进一步核实与校验,并对平台安全性和实用性进行测试,查询平台将择期正式上线。

  目前,包河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年限查询试运行版系统已经发布,区域内房屋产权人只需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平台,输入房产证相关信息即可查询本人名下房产学位占用情况。

  除线上查询外,房屋产权人还可携带房产证、本人身份证等材料前往房产所在学区学校预约时间线下查询。

  【瑶海区】

  可线上查询也可前往学校预约查询

  记者从瑶海区教体局了解到,去年起,瑶海区已适时启动房产学位查询系统筹建工作,系统即将全面上线。瑶海市民只需扫码登录平台,输入房产证相关信息即可查询本人名下房产学位占用情况。

  据悉,瑶海区已组织4轮专题筹建会,针对平台数据的准确性、运转的稳定性开展多轮测试,反复把握平台建设细节,确保平台信息准确可查、运转顺畅,要求各学校设置录入、审核人员各一人,对填报数据全面校对核准。

  除线上查询外,市民还可携带房产证等材料前往对口学区学校预约时间线下查询。

  【庐阳区】

  查询系统已进行公开测试

  去年12月底,庐阳区房产学位查询系统就已经进行公开测试,市民使用合肥通扫码登录就可以查询本人名下房产学位占用情况。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实习生 常梓琪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梅梅 常梓琪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