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中国科大高新园区 一期工程今年竣工

时间:2022-03-24 09:22:28 
摘要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高新区及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正在加紧进行剩余工程施工。包括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及五栋学生公寓等单体项目,预计今年将实现全面竣工。

  中国科大高新园区春意盎然

  莺飞草长的三月,新建的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内,简练的建筑空间形态与传统园林景观元素互相融合,樱花等各色美丽鲜花竞相开放,春意盎然,别具一格。

  2021年4月,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项目正式开始栽树,整体景观设计面积约39万平方米。园区以图书教育中心为中轴线,北中轴区包含北入口至图书教育中心设计银杏大道,中轴西侧布置自然水岸景观,南中轴区包含校区南部入口至图书教育中心设计樱花大道,旨在将中国科大打造成为理性与浪漫和谐共生的一流大学园区,充分展现“自然、生态”景观之美。

  春日暖阳好风光,一年前种下的树苗、花种,今年已经开始收获美景。有了绿色生态的优质环境,才能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校园生活。如今,中科大高新园区正在全力建设成型,预计上半年室外绿化全部建成使用。

  学科楼、学生公寓将按期交付

  去年秋季,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部分工程率先竣工,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一期)总共包含20栋单体,建筑面积约48.3万平方米。目前,建设者们正加紧进行剩余工程施工,包括学科楼、行政与师生服务中心及五栋学生公寓等重要单体,预计今年将实现全面竣工,可容纳约8000名师生办学。

  其中,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学生公寓项目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重要组成部分,位于石莲南路与复兴路交口东北角,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9-4至9-6号楼为硕士楼,4人间,每层配有公共学习室;9-7至9-8号楼为博士楼,6人套间,一厅两卫6室布局,宿舍全部精装交付,均配有市政供暖及冷暖空调,还使用了智能锁及智能电控系统。

  截至3月份,土建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安装工程完成总量的90%;幕墙、装饰工程进入尾声。室外工程中,钢结构连廊基本完成,车行道路砼完成六成,运动场砼结构层完成55%。“下一步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剩余项目建设,确保剩余部分按期顺利交付。”项目负责人表示。

  等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和已投入使用的中科院量子创新院、中国科大先研院构成一个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闭环,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胡丽)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