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活力又温暖 他们的留校生活很精彩

时间:2022-04-08 10:14:31 
摘要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今年清明假期,合肥相关学校实施了封闭管理。为了充实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一些学校积极策划,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园里出现了有爱又暖心的画面。

  师生齐跳健身操,

  留校生活生机盎然

  师生齐跳健身操,这波操作也太可爱了吧!放假期间,春日暖阳下,合肥十中党委书记孙强与留校老师一起,带领229名留校学生在绿茵场上跳阳光活力健身操,师生相伴,那青春矫健的身影汇聚成了十中校园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4月3—5日,合肥十中共有229名学生留校,包括151名海航生和三个年级78名学生。假期中的校园,虽然不似往日的热闹,但也生机盎然,活泼中带着些许惬意,因为陪伴孩子们的还有十中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他们的身影在校园里无处不在。

  他们坚守在校门口的党员先锋岗,守护平安校园,保障师生安全健康;他们在绿茵场上,与孩子们合跳阳光健身操,强身健体,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他们在教室陪伴孩子学习,并给予指导和帮助;他们还特意安排海航生与家长视频通话,给予孩子温暖和关怀……

  采访中,有同学充满感情地说:“在学校度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假期,学科老师、生活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很感动,校领导和老师带着我们在操场上跳阳光健身操,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师生距离和同学间的友谊。”另外,海航班的同学们也深有同感:“学校老师不仅在学习上给我们提供指导,还在生活上关心我们,处处为我们着想,还安排我们和父母视频通话。”

  “温暖港湾”被家长点赞

  举办“食堂厨艺秀”、“我为歌狂”、拔河比赛、劳动教育基地课程、电影赏析、图书阅览……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中,合肥一六八新店花园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让每一位留校生都能学好、吃好、睡好、玩好、心情好。

  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温暖而不孤寂的假期。教学区的老师们留在学校同留校的孩子们学在一处、玩在一起、吃在一起,全程陪同孩子们,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爱。

  学校的温暖举措也得到了家长的点赞,八(1)班学生沈童的爸爸说,通过跟老师交流,发现留校的孩子不但有日常的学习计划,而且还有丰富的娱乐活动,作为家长很放心。“感谢你们的爱心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它虽然阻隔了我们和孩子的相聚,却隔不断爱心的传递。你们用勇敢、爱心和坚守,为孩子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港湾。”沈童爸爸特意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学校,字里行间透露了对学校温暖举措的感谢之情。

  一起动手制作校园“大餐”

  为响应合肥市打好疫情阻击战,肥东为民学校假期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清明假期师生放假不离校,学校立即制定了清明假期“清明假期不离校,同心抗疫我助力”活动方案。

  清明假期里,校园内欢声笑语,各类文体活动在操场上、在教室内、在校园的小花园里轮番上场;该校八(3)班班主任史老师在学校一隅支起大锅灶,买来鸡、猪肉和其他食材,开展了一次清明假期“校园野餐”生活实践活动。活动一开始,孩子们都主动忙活起来,男生帮忙搬柴抬水,女生帮忙洗菜切菜。能吃上自己和老师一起动手烹饪的一顿大餐,孩子们特别有成就感,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体会到了盘中餐的来之不易,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三天假期转瞬即逝,同学们虽然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他们表示这个假期过得特别有意义,不仅在学校参加各类丰富的活动,也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学在合肥融媒体工作室 刘贝贝 黎超 刘蔚 实习生 盖奥 通讯员 汪德志 盛群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