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合肥:18个高中考考点电力改造“升级”

时间:2022-04-19 09:33:27 
摘要

  45中橡树湾校区进行标准化考点双电源改造

  4月16日21时,经过紧张施工作业,合肥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庐阳区45中学橡树湾校区的高中考标准化考点双电源改造,为校园考试时的用电提供“双保险”。根据工作计划,今年高中考前,全市18个学校考点将陆续完成用电设施升级。

  两路电源接力为45中橡树湾校区供电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中考点学校的环境,近年来合肥市政府在安徽省内首个制定相关措施,在所有考点均安装了大功率空调。与此同时,组织合肥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同步对校园电力设备和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和增容,最大程度提升考点供电可靠性。

  橡树湾45中校区是合肥市新增的高中考点之一,合肥供电公司在该校原有800千伏安供电容量基础之上,计划新增一台500千伏安的电力变压器,将专项服务于空调设备,最大程度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办公环境。

  本次施工改造项目经理纪帅介绍,为了不影响正常校园教学,施工主要集中于晚间和双休日进行。他们将在学校配电房之外新建一台10千伏环网柜,将原校园上级电源线路和新增电源线路一起打包纳入这台新建的环网柜中。

  “以45中橡树湾校区为例,这里的电源原本来自于西北郊变电站,这一次新接入了东怡变电站线路。如果极端情况下,一路电源突发故障,配电自动化就会及时动作,数秒之内完成切换,另外一路电源将接力为校园进行供电。”纪帅说。

  18个单电源考点 提供“一校一案”改造

  去年高中考结束后,由合肥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多单位“政企联合”,对2021年全市32所高中考点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摸排和实地勘查,决定开展新一轮的电力升级改造。

  “具体采取由政府部门牵头,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配合的方式,逐步对18个单电源考点开展双电源改造,在今年考试前形成‘双电源+UPS不间断电源+应急电源’的三重可靠供电模式。”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

  合肥供电公司作为改造实施单位之一,打破常规用电报装模式,为本次高中考双电源升级改造开辟“绿色通道”。客户经理上门和考点学校深度对接,了解实际用电情况和需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为18个单电源考点改造提供“一校一案”。

  目前,本次改造工作全面启动,首批4个考点学校已率先展开。根据工作计划,今年高中考前所有18个相关学校将陆续完成升级。合肥供电公司还准备从5月起,对全市高中考点学校进行多轮次“地毯式”安全巡视,努力创造最优环境助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李岩 刘康健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