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合肥这些学校颜值将大提升

六中新校区增添雕塑群 政务区八中新建百川会堂

时间:2022-07-06 09:34:18 
摘要

  7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一批市级重点校园建设项目即将启动施工,相关招标已经展开,能美化和提升校园环境。其中,六中新校区将增添主题文化雕塑群,政务区八中新建百川会堂。

  六中新校区打造主题文化雕塑群

  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项目位于庐阳区,东邻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工业区分校,西接蒙城北路,南至连水路,北达清河路,教学规模120个班。今年9月,六中新校区将迎来首批新生。

  近日,合肥市第六中学新校区成品雕塑制作及安装工程启动招标,为新校区打造一批主题文化雕塑群,本项目共包括5组景观雕塑及环境设施设计、采购、安装,力争营造充满时代感的校园氛围。

  其中,雕塑一主题为科技真,以展现科学思想或文化,引导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向往,位置在3号教学楼内庭院。雕塑二主题为人文善,表达人文思想,引导学生关注人文精神,位置在2号教学楼内庭院。

  雕塑三主题为艺术美,表达艺术对美好事物的描绘景象。引导学生感受艺术的美感,位置在1号教学楼内庭院。雕塑四主题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位置在男生宿舍内庭院。雕塑五主题为“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结合蝴蝶元素,欢迎学生LOGO字,位置在校园东北侧出入口。

  政务区八中新建百川会堂

  合肥市第八中学始建于1956年,2008年整建制从桐城路老校区搬迁至政务区。合肥市第八中学百川会堂改扩建及排水管网等室外工程改造项目即将展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百川会堂,改造科创中心,更换教学区雨、污水管(井),以及校园局部绿化、照明设施提升,防腐木地板更换,部分路面维修等。

  项目预计最快于今年7月进场,计划工期180天。其中,重点是百川会堂新建1100平方米,同时对科创中心一、二层(464平方米)进行改造,作为会堂入口大厅及配套用房,为学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成长环境。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