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市区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

时间:2022-07-21 08:26:48 
摘要

  7月20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市区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其中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瑶海校区)、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为702分。

  15所省示范高中学校实际录取19449人

  今年我市市区587分及以上共有27707人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志愿填报率为99.55%。据了解,报考第四批次学校艺术、体育特色班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即470分。本次志愿填报,470分至586分之间共有4749人填报了艺术、体育特色班志愿。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共录取考生28647人(含海航班、杨振宁班、国防教育班、强基实验班、国际班等)。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587分及以上共有248人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第一次录取结束后,仅第三批次高中招生学校空余计划772个。

  15所省示范高中学校实际录取19449人,占总录取人数的67.89%。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完成率继续维持在九成以上。合肥一中(滨湖校区、瑶海校区)、六中、八中联招指标到校完成率为99.69%;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总体完成率为97.8%。

  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为702分

  今年,我市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据各批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通过多次计算机模拟录取与人工抽验相结合的方式,划定了各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其中,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为702分。合肥二中统招线为659分;合肥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合肥市第三中学统招线为648分;合肥四中统招线为681分;合肥五中统招线为660分;合肥七中统招线为678分;合肥九中统招线为668分;合肥十中统招线为671分;合肥一六八中学统招线为683分。

  7月20日下午5:00左右,考生可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查询各批次学校的录取结果。

  补录阶段降20分征集志愿

  2022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缺额补录计划共有772个,涉及8个高中学校及外语特色班。考虑到今年补录计划较多,为了满足更多考生就读普通高中的需求,将在补录阶段降20分征集志愿。即中考成绩567分及以上,且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市区普通高中补录志愿。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567分及以上考生只是具备了填报普通高中补录志愿的资格,并不代表一定能被普通高中录取。请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找准位置,合理填报补录志愿。

  三校联招均衡派位于7月27日举行

  今年三校联招增设四个意向(一中滨湖校区意向、一中瑶海校区意向、六中意向、八中意向)。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需选报一所意向学校。从录取模拟情况看,填报三校联招合肥一中(滨湖校区)意向的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合肥一中(瑶海校区)意向的指标到校生、合肥八中意向的统招生均将参加均衡派位摇号。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将于7月27日(周三)上午在合肥广电中心进行,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在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中,仍将符合条件的双胞胎作为一个号码进行派位(低分考生随高分考生)。对双胞胎考生及多子女家庭子女2022年均参加中考且达到联招线的,经申请可作为一个摇号单位,若其中一名考生因提前批次录取到其中某一学校,另一考生可申请(不参加摇号)安排到同一学校。

  同时,将继续关爱残疾考生。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寄宿生活的残疾考生,参加2022年中考达到三校联合招生分数线并被联招预录取的,由家长提出申请,经组织专家评估、公示后可安排到方便其就读的意向学校学习,不参加摇号。(记者 代敏)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