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积极打造全市“10分钟阅读圈”

今年1-8月,合肥国内旅游收入797.9亿元

时间:2022-09-28 08:52:00 
摘要

  9月26日,合肥市2022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上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文旅工作,在疫情条件下,1-8月合肥实现国内旅游人数6226.3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797.9亿元。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合肥市艺术空间打造、全民阅读细胞工程建设、全域旅游创建等十大行动。

  文旅活动更丰富

  据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家余介绍,今年以来,合肥文旅工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公共服务加快完善,文旅活动更加丰富。市中心图书馆建设即将完工,市博物馆、滨湖图书馆、骆岗音乐厅前期工作有序推进。1-8月城市阅读空间接待读者853.6万人次,外借图书154.9万册次,举办各类活动13539场。文创集市成为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主会场的一大亮点,广受赞誉。

  蜀山金大地东西街、包河罍街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全市创建省级特色美食村4个、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11个。文化作品不断出彩,曲艺小品《社区故事》获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8个作品获安徽群星奖,2个作品入围全国群星奖提名。

  文旅市场正回暖

  会上提到,当前合肥市文旅消费能力和规上文化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好转。在疫情条件下,1-8月实现国内旅游人数6226.3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797.9亿元。其中,7月份当月国内旅游花费109.03亿元,同比增长了16.04%。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科学化,周边游的火爆叠加暑假旅游热的双重利好,旅游业正在逐步复苏。

  全市创意文化产业签约项目43个、累计金额110亿元。规上文化企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上半年,合肥501家规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利润31.58亿元,同比增长41.5%,高于全省平均速度36.8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占全省总量的53.3%,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19.4个百分点。

  年内将打造50个艺术空间

  下一阶段,全市文旅战线要大力实施合肥市艺术空间打造、全民阅读细胞工程建设、全域旅游创建等“十大行动”。年内打造50个具有代表性、特色性、观赏性于一体的艺术空间,实现“艺术+技术”“艺术+生活”“艺术+产业”,让科里科气与文里文气在合肥相得益彰。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全市计划在年内建成100个全民阅读细胞工程(阅读点),2024年建成500个全民阅读细胞工程(阅读点)。以现有110个城市阅读空间为龙头,将阅读服务从群众家门口延伸到身边,建立覆盖全市的“10分钟阅读圈”。

  让文旅场所暖起来,让游客笑起来。将在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文旅场所实施各具特色的暖心举措。年内市级形成具有合肥特色的文旅IP品牌,打造具有合肥文化属性、IP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及旅游线路,以特色文旅IP,打造合肥文旅品牌。(合报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孙皞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