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播撒体育火种 助力乡村振兴

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再出发

时间:2022-10-25 09:22:13 
摘要

  2021年11月3日,从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绿林一行五人赴临泉县就体育支教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开始,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同临泉县的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就拉开了序幕。2021年12月28日,学院与临泉县教育局签订了支教合作协议。2022年6月26日,学院开展爱心支教考察调研。8月28日,学院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8月29日,学院率支教学生分赴临泉县、金寨县开展支教工作接洽,优中选优72名学生赴临泉县15所受援学校开展志愿服务。10月12日,学院赴临泉县开展支教回访。

  2022年学院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院领导在临泉县开展支教回访

  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是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亮点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梁绿林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时间表、路线图清晰记录着学院和临泉县开展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点点滴滴的瞬间和实实在在的行动。

  学院在天堂寨同心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服务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是高职院校的应有之义。自2019年以来,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为点亮山里娃的体育梦想,助力脱贫攻坚,用精准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金寨县大别山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微笑大别山,筑梦乡村支教行”启动三年来,100多名体院学子服务于老区人民,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播撒体育火种,弥补乡村体育短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学院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构建了系统科学的“体育院校+乡村学校”体教融合模式。目前,体教融合项目已经由“一市两县”(合肥市、金寨县、临泉县)辐射到全省的近300所中小学,学校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育人目标高效达成。

  支教志愿者在传授体育技能

  2022年,实施支教主要任务的学院体育教育管理系陈冬梅副主任(主持工作)教师团队指导支教学生参加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笑大别山,筑梦乡村支教行”支教团队首次斩获红旅赛道金奖,这是学院参加此类大赛以来获得的第一个金奖,这是对他们多年无私付出的最好回报。

  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致富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到最缺体育教师的地方去支教,这是我们体院人的共同心声,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志愿服务的成果,为安徽省乃至全国高校教育帮扶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吕彦志)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吕彦志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