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合肥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

线上线下相结合,可满足多样化教学需求

时间:2022-12-05 10:00:38 
摘要

  合肥市军休老年大学

  书法绘画室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12月1日上午,在合肥市包河区绿园小区活动中心内,合肥市军休老年大学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全市各军休机构兴趣班和兴趣小组的活动将被统一纳入军休老年大学管理。

  合肥市军休老年大学由合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四休养所(下称市军休四所)承办,选址于市军休四所绿园小区活动中心,今年上报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批成立,是安徽省首批申报成功的军休大学之一。建成后的军休老年大学配备有电教设备、声乐设备、现代化投影仪、移动镜面墙等多种教学设备,可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

  揭牌仪式上,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洪斌表示,未来,要充分运用安徽“红色根脉”的资源,建强师资队伍,开设军休精品课程,创新适老化教学方法,努力让军休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兵介绍,办好合肥市军休老年大学有助于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未来,要构建寓教于乐的多维度课堂模式,利用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模式,把传统文化课程、新技术应用与社会实践相融合。

  记者从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合肥市接收安置军休干部总量在全省位列第一。今年,在创建军休老年大学期间,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市军休四所先后开设了书法绘画、手机摄影、声乐、舞蹈和器乐等5个科系10个专业班,学员发展到230多人。

  此外,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军休干部居家学习的需求,还整合现有优质教学资源,邀请专业团队尝试录制了4期军休大学系列微课,利用军休APP进行网上教学试点,让军休干部在家就能收看节目、学到知识、互动交流。

  合肥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成立后,全市各军休机构兴趣班和兴趣小组的活动将被统一纳入军休老年大学管理。下一步,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着力打造融“教、学、乐、为”于一体的高质量、品牌化军休老年大学。(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来源: 合报全媒体  作者: 任海怡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