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去年合肥新增学位7.7万个

累计建设智慧课堂5553间,全面覆盖中小学

时间:2023-01-04 08:59:19 
摘要

  1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去年全年,全市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05所,新增学位7.7万个。截至目前,全市已经累计建设智慧课堂5553间,全面覆盖中小学。

  2022年,合肥市顺利入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获评全省首批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验区。同时,数据驱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普通高中“双新”建设实践分别入选教育部“教育这十年”、全国“新时代十年基础教育改革”典型案例。

  回望2022年,合肥市教育系统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努力把千头万绪的教育事落实好,把千家万户关心的教育事办好。去年,全市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05所,新增学位7.7万个。

  2022年,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合肥六中菱湖校区、长丰一中、肥东二中等一批新校区建成交付使用,合肥幼专新校区主体完工,合肥理工学院(筹)、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合肥一中淝河校区开工建设。

  “最美的风景在校园”成为合肥市民普遍共识。去年,合肥新增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市管高职学校,服务合肥市产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形成。

  同时,情系“一老一小”,“安心托幼”“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加快实施,全力提升百姓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累计建设智慧课堂5553间,全面覆盖中小学,谋划“互联网+教育”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

  回望2022年,合肥踏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双减”政策深入落实,“1+N”文件政策体系更加完善,课后服务覆盖更加全面,家校社协同育人更有成效,教育“内卷”乱象得到初步治理,培训机构野蛮生长现象实现有效遏制,全社会认可和支持“双减”氛围正在形成。

  全市还大幅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大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在全省率先完成3所“公参民”学校治理……一项项有力举措,让更多孩子都能生活在更健康、更向上、更和谐的教育生态中。

  2023年,合肥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加快建设合肥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丰盈“学在合肥”品牌内涵。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谢蕾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