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4场文化惠民演出精彩登台

合肥大剧院2023“迎新春”好戏连台

时间:2023-01-11 09:05:31 
摘要

  1月10日,记者从合肥大剧院获悉,今年开年演出节目单出炉。合肥大剧院共准备了4场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2场音乐会和1台儿童舞台剧,精彩纷呈的“新春礼盒”将陪伴观众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今年,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迎来第八个年头。首场演出《梁山伯与祝英台》定于1月10日上演,由黄梅戏名家吴琼主演这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1月11日,继续由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带来《天仙配》。连续两天,吴琼以及多位优秀黄梅戏演员齐聚一堂,精彩演绎经典、优秀黄梅戏剧目选段。

  1月13日,话剧《今夜星辰》接棒演出。这部话剧由安徽省话剧院创排,依据郭永怀和李佩夫妇的事迹而创作。郭永怀,中国力学科学的奠基人和空气动力研究的开拓者,是唯一一位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李佩,被称作“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曾长期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本剧将郭永怀和李佩先生的个人命运融入时代大背景下,着力表现他们无私献身祖国科学事业与教育事业的英雄壮举和精神风范,从他们身上看到什么是科学精神、什么是家国情怀。

  2月8日,庐剧传统大戏《秦雪梅》作为压轴剧目上演。复排庐剧《秦雪梅》作为2021年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类)保护项目,该剧在展示庐剧独特魅力和风采的同时,也为观众送上了浓浓的新年祝福。

  适逢寒假与新春佳节,剧院也为爱好音乐的朋友们准备了丰盛的“套餐”。

  1月14日,动漫主题演奏音乐会“天空之城”——宫崎骏·久石让动漫视听演奏音乐会精彩上演。作为荟萃经典曲目的一场欢乐无比的动漫之旅系列,本场久石让音乐会倾情奉献,唤醒人们心中那一份纯真美好的记忆。

  1月15日,《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金曲视听新年音乐会登陆。在音乐会现场,为了让观众沉浸式享受音乐之美,演出精选10首百听不厌、震撼人心的电影配乐组曲,伴随音乐的旋律,一起走进造梦的乌托邦。

  此外,2月12日,国漫原创3D全景沉浸式儿童舞台剧《西游记之大圣飞天》连登三场,经典人物IP、震撼的裸眼3D效果、紧凑精彩的演出剧情,适合全家一起观赏。(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戴璐)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戴璐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