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合肥中考体育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时间:2023-04-21 09:30:35 
摘要

  近日,合肥市中考体育考试如期进行,记者实地探访合肥六中(菱湖校区)考点,看到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新增合肥四中考点

  据介绍,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共8.76万人,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4.09万人。市区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7~21日,共设5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四中、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合肥七中和合肥十中。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科长黄存龙介绍,和去年相比,市区今年新增合肥四中考点。“考虑到市区中考报名人数几年后可能会激增,从今年开始,新增了一个考点,这样,总的考试时长也会相应缩短,更有利于日常的教学安排。”黄存龙说。

  近九成学生选报跳绳

  我市今年体育考试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9个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

  在所有选项中,市区学生选择跳绳的最多,达到了89%。合肥六中考点裁判胡朝勇介绍,跳绳项目满分,男生是1分钟180个,女生是1分钟172个,有3种不同长度的跳绳供考生挑选。

  记者在跳绳考试现场看到,20名考生为一组进行考试,按顺序号在对应的位置站好,跳绳的成绩以电脑计数为准。考生如果第一次跳绳没有达到满分,还有一次补考机会,取两次考试的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

  来自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工业区分校的考生杨柳考完后,看到自己跳绳上显示的数字是200,开心地笑了。她告诉记者,她每天的训练时间都保持在1个小时以上,而且在训练时特别注意一些小细节,这些都为拿到满分奠定了基础。除了跳绳,杨柳还选择了坐位体前屈。“可以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她表示。

  多部门联动做好保障

  在合肥六中(菱湖校区)崭新的操场上,考生正在进行长跑项目的考试。记者在现场看到,操场一角设有饮水处,饮水处两边分别有一辆应急120救护车和急救医护人员。合肥六中负责人介绍,大约接近1万名考生在合肥六中(菱湖校区)考点考试。为了保障好体育中考,学校进行了周密安排、精心部署。

  和合肥六中一样,市区各考点学校都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保证体育考试平稳有序。市教育局还从各区(开发区)抽调了数百名体育教师参与各考点考务组织工作,所有考务人员均从外区抽调,实行回避制度。

  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气象局、市供电公司、市卫健委等单位联动,为各考点提供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气象预报服务、考点供电保障、考生应急救护等保障工作。

  考点所在辖区政府也积极做好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考试保障工作,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接送考生的交通工具,确保车辆、驾驶员安全可靠,确保行驶安全。(记者 袁芳)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袁芳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