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合肥,打造一座“爱阅之城”

“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借“幸运图书”有彩蛋 皖美大讲堂再开讲

时间:2023-04-24 09:18:32 
摘要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安徽省图书馆策划了“幸运图书”“晒晒我最爱的一本书”等一系列借阅活动,读者们青睐的“皖美阅读大讲堂”也将再度开讲。精彩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将合肥营造成“爱阅之城”。

  借阅“幸运图书”有奖励领取

  在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和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29日,安徽省图书馆将联合新华书店在省图书馆西一楼大厅开展“徽风送书——你选书,我买单”文化惠民活动,带着读者证就能在现场挑选心仪的图书。此外,省图还特别推出“礼遇安图”等活动。活动期间将随机放置100本“幸运图书”,读者如果借阅到“幸运图书”,即可兑换一份精美的阅读奖励。

  在“晒晒你家的图书馆”“晒晒我最爱的一本书”“典藏时光·阅见美好”等征集活动中,读者们可以全方位展示分享自己的宝藏书单。“新安百姓讲堂:鲁迅作品阅读的一种可能”“了不起的经历”主题知识分享等活动也将在活动期间开展。

  宣传周期间,安徽省图书馆将携手湖北等长江沿岸14个省级公共图书馆开展“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联合长三角公共图书馆开展“阅沐书香 共话江南”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长三角“图书馆之夜”等活动。

  除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线上活动同样精彩,没时间到馆的读者也能参与这场文化盛宴。其中,“一步一城 走读安徽”知识竞答、“悦读书香 智见未来”在线阅读等线上活动,还将为优胜者提供精美奖品。

  “皖美阅读大讲堂”开讲

  4月22日,“书香安徽 皖美阅读”第二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书店安徽图书城店举行。除了“皖美好书”全省线上线下联展、2023皖美阅读六大系列活动发布、家庭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外,最受合肥读者青睐的“皖美阅读大讲堂”也将再次开讲。

  在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将邀请周大新、罗平汉、东西、鲍鹏山、汤素兰、伍美珍、大冰、秦明、萧萍等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知名专家、作家做客“皖美阅读大讲堂”。名家们走进新华书店、城市阅读空间、部分公共图书馆等文化场所开展新书首发、读书报告会、阅读分享会等文化活动,引领读者一起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与此同时,全省新华书店还将重点展示展销2022年度中国好书、2022年度“皖版好书”、2022年度“悦读好书”和皖新精选图书,通过图书陈列、集中展示、全媒体营销等宣传方式,为读者精选优质好书,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记者 孙皞乾)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孙皞乾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