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庐州

中安在线   2021-12-16 09:22:00   来源:安徽文旅集团    作者:陈成   编辑:沈露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黄山(黟县)乡村摄影大展、第二届青年写生艺术季作品展暨大艺博黄山特展启动仪式上,“黟川大美院计划”正式发布啦。

  钟灵毓秀的徽州,宛若一幅灵动的山水画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黟县历来被称之为“中国画里乡村”、“桃花源里人家”,保存了完好且数量庞大的古建筑群和绝佳的生态环境,为写生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发挥空间。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坐落在黟县屏山村与朱村之间,地处黄山-宏村-西递-屏山观光旅游与艺术写生黄金连接线上,享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周围聚集了南屏、关麓、碧山、卢村、塔川等传统村落,写生资源丰富。“流水绕街、小桥连铺、清池映宅”的皖南水乡氛围,更能让您“写”之有物。黟川大美院计划也因此应运而生。

  依托黄山中国书画小镇的平台和资源,安徽文旅集团携手黟县政府、团市委,联合各大美院、大艺博、蓝时、万春文化等机构,全面实施“黟川大美院计划”。该计划将以“汇聚艺术资源、打造产业平台、构建艺术生态,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共同实践六项主体内容。一起来看看!

  1、中国十大美院写生合作计划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将加强与全国各大美院合作互动,引领黟县写生市场向规模化、规范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成为全国第一写生基地。

  2、年度艺术家驻留乡村驻地创作计划

  邀请和招募中外职业艺术家落户黟县,驻留驻地创作,以艺术之手诠释文化内涵,用艺术作品赋能乡村。重构自然之趣,展现人文之美,传播黄山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3、水彩名家公益大讲堂

  引进国内顶级水彩艺术运营机构,培育全国性水彩艺术中心。鼓励青年创作者在把握水彩艺术特性前提下,精研继承传统技法,产出集聚创新性、探索性和包容的作品。

  4、开展公共美育活动

  充分整合各类艺术资源,设计面向各个层次不同年龄段的亲子美育活动,彰显徽州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艺术之美,打造出具有差异化、独特性的美育基地。

  5、中国青年艺术品交易大市场

  通过周末艺术市集、艺术画廊、大师工作坊、艺术博览会、艺术作品拍卖等不同形式推动艺术品在地交易,打造不同消费层级的艺术市场。

  6、系列书画活动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持续举办青年写生艺术季作品展、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水彩大联展、国际水彩大师邀请展等展览,让黟县天天有展看。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诚挚邀请和欢迎全国不同的艺术、文化、传播机构加入“黟川大美院计划”,共同实践艺术振兴乡村,探讨艺术人生!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是安徽文旅集团重点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以“中国艺培写生第一基地”和“中国书画文化产业综合平台”为定位,努力打造一站式、综合性书画创作、交易、研修、旅居、休闲度假小镇。

  黄山中国书画小镇包含高端人文度假酒店、写生研学基地、滨水商业街区、大师工坊四个功能区域,拥有同时容纳千名学生的写生研学基地、专业的美术馆、画廊、美术用品店、艺术市集、美术机构、大师工坊、酒店等全产业链配套。

快讯

  • 合肥骆岗公园累计入园人数已突破1千万
  • 深空探测全国重点实验室在肥揭牌
  • 守护城市“绿肺”!合肥湿地保护新规划将启动编制
  • 桂园校区:阅读红色经典 敬守红色信仰
  • 合肥市桂花园学校教育集团和园校区世界读书日活动
  • “危房”变“新居”! 合肥包河首个危房重建解危项目交付使用!
  • 合肥将探索构建应急救援航空器体系
  • 合肥“药谷”再添科创力量
  • 借光发电
  • 巢湖湿地治理入选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样本
  • 中央驻皖及省市媒体来庐采访矾矿工业遗址建设文旅项目
  • 合肥轨道发布两项绿色节能新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