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正文

《皖投20年》·序言

  历史不仅仅是对过去的记录,也蕴含着帮助我们更好认识自己、审度现实、把握未来的力量。皖投经过20年的成长变迁,需要一部关于自己的历史,皖投人需要一部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公司成立20周年的节点上,回望来时的路,我们梳理、筛选出皖投发展历程中25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采访了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们,形成这本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皖投20年》。

  皖投人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寻觅最为具体而真实的答案。它如同一部老电影,描绘了20年来皖投人在风雨来去中徐徐走出的梦想征程,投映出皖投的前辈们以及和我们一起奋斗过、奋斗着的兄弟姐妹的身影。它连接皖投的过去与现在,在前行者的述说中沉淀历史印记,为后来者点燃了一盏不眠的灯,温暖彼此内心,照亮前方的路。它是一次触动皖投人内心的回归,给我们激励,也给我们警醒,让我们心存敬畏、知进晓退,能够走得再远些、更远些……

  20年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皖投始终有一个稳固的内核,那就是:皖投人对梦想的追求,对家国的担当,以及忠于使命、改革创新、以人为本、持续奋斗的精神特质。正是因为这个内核,历代皖投人以光相簇,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在前行中眺望,在眺望中坚守,将一切的快和变护持在企业成长发展的轨道里,将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再平凡,在时间的淬炼中灼灼生辉。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岁月流转,初心不忘。皖投人的所梦所想,何止20年,其实一脉相承,薪火相传。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变迁,皖投正在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战略转型,共识的凝聚、文化的塑造来自每个人内心的认同和共情投入,皖投与皖投人之间已然血脉贯通,“梦想、责任、忠诚、一流”的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的公司、做有格局的国企、做有情怀的员工”的集体信仰,将继续引领当代皖投人续写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感谢全体皖投历史的创造者,感谢《皖投20年》编写组和讲述者,让我们在岁月的盘点中收获热诚的信念,让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祝福皖投人!祝福皖投美好的明天!

  陈翔

  戊戌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