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媒体聚焦 >正文

[人民网] 沪皖合作新篇章| G60松江·安徽科创园项目正式签约

  3月21日下午,G60松江·安徽科创园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G60松江·安徽科创园是由安徽省投资集团携手上海市松江区、科大智能公司共同打造的“具有上海品质,代表安徽形象,体现松江特色”的标志性高端科创社区。此次签约,将续写安徽国资赋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人民政府与安徽省投资集团旗下裕安公司签署投资协议,裕安公司与科大智能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安徽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胡浩,科大智能公司董事长黄明松等出席签约仪式。

  G60松江·安徽科创园地处上海G60科创走廊核心位置——松江区洞泾镇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占地规模170亩,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创”为核心,定位为皖企在沪的总部集聚基地、初创企业在沪孵化的加速基地、安徽招引全球创新资源的创新飞地、G60科创走廊安徽成员单位的联络基地。建设G60松江·安徽科创园,是上海松江加强G60科创走廊战略引领作用,强化创新策源能力,进一步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松江与安徽省投资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围绕G60松江·安徽科创园的建设和运营,安徽省投资集团将聚焦“科技孵化、科技产业、科技金融”三大方向,充分发挥科大智能公司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以园区为“土壤”,以金融为“阳光雨露”,以产业为“种子、幼苗和树木”的创新生态体系,完善自身“全球招引+两地孵化+安徽加速”运作模式,助力安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同时,结合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中“五个新城”规划,与上海市松江区同呼吸、共成长,为松江新城建设助力赋能,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共同续写和演绎新时代沪皖合作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