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媒体聚焦 >正文

[安徽新闻联播]丨安徽省投资集团:汲取党史力量 勇当投资先锋

  11月9日晚,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以“安徽省投资集团:汲取党史力量 勇当投资先锋”为题,深度报道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报道称,安徽省投资集团通过学悟结合、学改联动,学用相融,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着力当好安徽打造“三地一区”的投资先锋,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奋力作为、贡献皖投力量。

  【详细报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省投资集团通过班子带头学、员工积极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投资铁路服务民生,奉献皖铁建功合安……

  前不久,在合安高铁新合肥西站的建设现场,安徽省投资集团为建设者们带来了一堂微党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对于革命斗争的贡献,到合安高铁的加速建设带来的民生福祉,大家在生动的讲述中领悟到新时代高铁建设者的初心与使命。

  这次工地的党史微课堂,非常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让我们对自己高铁建设者的身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保持党建引领,投资铁路,服务民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投资集团结合员工年轻化、专业化等特点,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党史活动,通过在图书室开辟“党史学习园地”、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推出《党史故事我来讲》视频节目等,不断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

  结合线上线下,上下同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深度,线上我们策划了《党史故事我来讲》视频节目,组织员工走到镜头前分享学习心得,目前已经制作推送24期。

  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一方面,省投资集团开展了“我为职工办实事”服务活动,落实职工关心事。另一方面,集团各二级公司还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社会做贡献”志愿活动。在合肥市绿地滨湖国际花都小区,省投资集团安徽再贷款公司就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带入社区,提醒居民们防范身边可能发生的金融违法犯罪行为。

  这样的活动提高了我们居民的安全意识,挺好的,他们介绍了之后我们就懂得了如何去预防这些东西。

  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省投资集团不仅实现了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的大幅增长,还持续做优做强基建保障、产业生态、资本链通三大平台,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突出学习教育活动的实践要求,对标“三地一区”建设,一体推进铁路融资保障、基金丛林建设、科创孵化平台体系打造,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在贡献安徽建设的全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