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媒体聚焦 >正文

[安徽新闻联播] “轨道上的安徽”建设加快推进

    5月28日,《安徽新闻联播》报道省投资集团推动“轨道上的安徽建设”。

  前不久,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主桥中塔墩顺利浇筑完成承台第一层混凝土,大桥下层为两线巢马城际铁路及两线城际预留铁路,上层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实现了巢马铁路全线关键控制工程的重大突破,标志着主桥开始从深水基础向主塔施工转换。巢马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73.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本项目总投资约253.44亿元,省投资集团承担资本金出资约64亿元。项目建成通车后,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期间,(铁路建设)项目的总投资达到660亿元,做好铁路的融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工作,推动轨道上的安徽加快建设,为全省的综合交通服务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安徽省投资集团督导员、铁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华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