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媒体聚焦 >正文

[安徽日报] 团结带领群众振兴乡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日前,安徽日报第八版以《团结带领群众振兴乡村》为题,报道省投资集团帮扶金寨县花石乡花石村情况。

  报道全文如下:

  团结带领群众振兴乡村

  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花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刚: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报告为驻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心用情把党员和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发展态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华严庵村党总支书记李开春:近年来,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收入“节节高”。这几年,我们村重点发展芡实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20亩扩大到1000余亩,每亩效益高达4000元,还解决了120余人的就业问题,让乡亲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下一步,我们将团结带领广大村民,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发展配套产业,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坎里。

  地址链接:https://szb.ahnews.com.cn/ahrb/content/202210/21/c938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