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媒体聚焦 >正文

[安徽新闻联播] 安徽国资国企: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6日晚,《安徽新闻联播》以《安徽国资国企: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为题,报道省投资集团近年来聚焦十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接受采访。报道如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以改革促发展,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千方百计稳经营、扩投资、促改革、防风险,推动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以不断增强的创新驱动力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前三季度,安徽省属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17.4%,强度居全国第6、长三角第1、中部第2位,年初定下的30项需要重点攻关的关键核心技术,已有25项取得突破性进展或重要进展,铜陵有色集团所属铜冠铜箔研发的用于5G通讯的极低轮廓铜箔填补了国内空白,省投资集团所属长信科技研发的柔性可折叠超薄玻璃盖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我们更加注重,贴近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新兴产业,我们聚焦科创发展,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节选)

  地址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L8TsUPvBAe4OMjPfTHH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