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梦想合伙人 >正文

安徽省投资集团2020梦想合伙人校园招聘公告

  一、集团概况

  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投集团”)成立于 1998 年 6 月,总部设在合肥,注册资本 300 亿元,主体信用 AAA 级。 截至 2017 年 9 月底,资产总额 1391 亿元,旗下全资子公司 13 家,控股子公司 16 家,参股子公司 80 余家,分布在安徽、上海、深圳、香港等地。

  自成立以来,皖投集团依托安徽经济成长、中部崛起及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等历史机遇,在出色完成政府战略任务的同时,也发展了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投资业务,形成了以基础设施投资、产业投资、金融投资为主的业务格局,投资领域涉及铁路、房地产、汽车、化工、供应链金融、银行、保险、基金管理等。在安徽省国资委业绩考核中,皖投集团连续七年、两个任期获评 A 等级。

  当前,皖投集团作为安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首家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单位,正在加速推进全面战略转型和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平台、蓝海、人才强企战略。皖投集团始终将人才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资源,重视优秀人才的汇聚和培养,为员工实现梦想、创造价值提供了广阔的职业机会和事业平台。如今的皖投集团总部已经打造了一支硕士以上学历员工超过60%的专业化管理团队,子公司也已初步形成一支涵盖产业经营、资本运作、金融业务和项目管理等领域的专业化业务团队。

  皖投集团着力打造三大业务平台:

  (一)基建平台。基建平台是公司保障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主体。公司先后参与出资合宁、京沪、京福等 20 多条铁路,主导建设合安高铁、庐铜铁路和芜铜高速,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 4200 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达到 1400 公里,形成以合肥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枢纽和“12345”小时高铁经济圈,推动安徽在全国率先进入“高铁时代”。发起成立省建投公司,为全省 59 个市县棚改、8.3 万群众易地扶贫搬迁提供支持,累计签订融资合同额超过 1000 亿元。房地产业务以地产开发为核心,协同基建和产业平台,服务安徽新型城镇化发展。

  (二)产业平台。产业平台坚持面向安徽发展、面向实体经济、面向重点产业和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发挥国有资本的杠杆作用,引领安徽产业转型升级。承担“三重一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新兴产业创业投资 等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建设管理任务,组建了包含天使基金、VC、PE、并购基金的全周期基金群,到 2020 年,产业平台管理基金规模预计将达到 600 亿元。深耕新能源、大健康、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行业。打造国际水准的创新创业服务社区,汇聚源头创新要素和资金支持,积极发挥产业引领、产业培育、产业整合作用。

  (三)金融平台。金融平台以“资产管理 + 供应链金融 + 投行”为业务布局,是贯通基建平台、产业平台的重要支撑。铁路基金是国内政府性专业母基金的先行者,到 2020 年,总规模预计将达到 600 亿元。中安资产公司以不良资产经营处置为主业,致力于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期货、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务的竞争力在省内领先。公司还战略持有证券、信托、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权,致力于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展望未来,皖投集团在“梦想、责任、忠诚、一流”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致力于打造市场化、专业化、证券化、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此,我们广纳贤才,邀请优秀应届毕业生加入皖投,加入我们,成为我们梦想合伙人! 

  二、 “管培生”招募计划

  (一)“管培生”招募计划简介

  “管培生”计划是皖投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集团人才梯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公司培养后备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

  本次“管培生”招募计划拟从国内外重点高校遴选具有良好学术背景、培养潜质,符合集团公司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应届毕业生,通过导师培养、专题研究、自主学习等方式,通过为期一年的严格培养,培养一批集团公司业务骨干。

  (二)人才培养

  我们的企业大学——中安管理学院致力于完善集团公司两级培训体系,提供包括新员工入职培训、管培生专题培训、皖投大讲堂、五道口专题培训等海量专题培训计划,并拥有系统化的人才梯队培养计划:

  管培生计划。通过校园招聘实行精选优育的管培生计划,对综合素质高、基础能力强、培养潜力大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为期一年的综合培养。自2016年计划实施以来,已成功吸纳211、985重点院校应届毕业生52名,通过管培生计划成长为拥有独立承担岗位能力、快速响应变化能力、多样化创新思维能力的新型人才。

  青年英才计划。通过内部选拔实行宽进严出的青年英才计划,对业务流程精、综合实力强、发展空间大的高潜青年员工进行为期两年的专业培养,建立集团公司后备人才库。第一期遴选的8位青年英才通过系统化培养后,6名英才已走上所在公司的管理岗位,其他2名均已成为核心业务骨干。

  领军人才计划。作为集团公司高层人才培养方案,挖掘管理经验丰富、知识积累深厚、潜在能力巨大的管理人员,开展专项领导力提升培训。

  (三)薪酬福利

  工资收入:基本工资+季度奖金+年度奖金+福利补贴(10-13万),还有年度总经理奖励基金可以申报,为你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准。

  社保医疗: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医疗保障、免费体检等,让你来皖投无后顾之忧。

  各类休假:除了国家规定的公休假及法定假期外,公司还提供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假、产假等各类休假。

  文化活动:职工运动会、春节联欢会、皖投好声音歌唱大赛、金秋毅行等一系列文体活动,释放你的洪荒之力。

  文娱设施:温馨舒适的职工活动中心,提供咖啡茶座,健身房、舞蹈室,是劳逸结合、运动减压的不二去处。

  兴趣小组: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读书、瑜伽、太极等,任你选。

  (四)应聘要求

  1.2018年应届毕业生,国内外一流知名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境外学历毕业时间需在2017年7月之后);

  2.具有远大职业抱负,看重稳定、开阔的职业前景,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意识;

  3.善于学习、乐于实践,对新事物有强烈好奇心,具有独立思考、计划、组织、执行工作的能力;

  4.踏实勤奋、积极进取,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

  优先选择这样的你: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拥有半年以上知名企业实习经历;拥有文体特长,且比赛经验或作品丰富。

  (五)招聘岗位

  1.综合管理方向

  专业要求:管理类、人文社科类等相关专业

  可选择投报单位:集团总部、上海裕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安徽实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皖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2.财务审计方向

  专业要求: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相关专业,通过CPA考试优先

  可选择投报单位:集团总部、安徽省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3.金融投资方向

  专业要求:金融投资、财务类、经济管理类、理工科背景(有金融投资类相关经验、获相关证书),通过CFA/CPA考试优先

  可选择投报单位:集团总部、上海裕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皖投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徽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4.法务风控方向

  专业要求:法律类、金融投资类相关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优先

  可选择投报单位:集团总部、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5.工程管理方向

  专业要求:土木工程类、电气工程类等相关专业

  可选择投报单位:安徽皖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三、其他校招岗位

序号公司名称岗位名称
1安徽皖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拓展岗
2会计岗
3运营岗
4经济分析岗
5成本岗
6策划岗
7法务岗
8设计岗
9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客户经理岗
10研究员岗

  四、应聘流程

  第一步:网申

  登录官方招聘网址http://ahinv.zhiye.com,点击“校园招聘”,注册并填写个人简历信息。

  第二步:笔试

  南京 10月27日;武汉 11月1日;广州 11月8日;上海 11月15日;北京 11月22日;合肥 11月29日

  第三步:初试

  南京 10月28日;武汉 11月2日;广州 11月9日;上海 11月16日;北京 11月23日;合肥 11月30日

  第四步:复试

  2017年12月上旬,在皖投集团总部进行

  第五步:offer

  2017年12月下旬

  第六步:签订三方协议

  体检、签订三方协议

  第七步:实习

  录用人员需按照要求完成实习工作

  第八步:入职

  按要求完成实习,并正式毕业获得学位

  五、宣讲行程

站点宣讲地点宣讲时间
南京南京大学10.26
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0.31
广州暨南大学11.7
上海主题沙龙11.14
北京清华大学11.21
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