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皖投担当 > 国企担当 >正文

传递爱与温暖,皖投人热血战疫

  一排排椅子分散摆放在大厅,

  量体温、测血压、做化验、抽血,

  献血的“小分队”有序完成每一项流程……

  这是2月27日上午省投资集团总部出现的一幕。

  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担当。皖投人为爱逆行,踊跃参战,共有23家子公司、84人现场参加献血活动,共完成献血14880ML。  “这是我第6次献血。”献血后的安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员工刘刚感到很开心,“集团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方便我们能为战疫提供一份薄力。”

  跟刘刚不同,庐铜铁路公司“90”后员工何飞翔是第一次献血,“看到集团献血的号召后,我当即报了名。今天一大早就来到集团总部,为‘战疫有我’感到很荣幸。”

  爱心也会“传染”。原本到投资集团采访的媒体人贾婷婷,被现场的献血氛围感染。她当场毫不犹豫地报名,并利索地挽起袖子等候抽血。她成为当天献血的特殊皖投人,“皖投人的热情和爱心让我感动,加上原本就想献血,借此机会加入这个献血团队,完成了‘小心愿’”。

  与一般集体献血活动不同,现场热烈而不热闹。“由于处于特殊时期,我们组织员工分批入场、有序献血。”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原本很多在外地的二级公司也积极报名参加,鉴于当前的特殊情况,他们都将就地献血。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令街头献血人群骤减,让原本春节后的采血低谷期更加明显,安徽不少地方血液库存告急,这将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疾病的救治产生影响。投资集团获悉后,及时与合肥中心血站取得联系。

  “在战疫期间献血更有意义,投资集团做出了榜样、体现了担当。”血站工作人员表示,期待有更多的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