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召开三届四次职代会(工代会)暨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2021年2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三届四次职代会(工代会)暨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会议设置主会场、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总经理黄林沐作了2020年总经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稳字当头、聚焦突破、改革赋能、做实业绩”年度工作方针,认真落实集团党委、董事会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抓好经营调度,积极应战应考,经营业绩逆势增长,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报告还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成绩,深入分析了问题和不足。

  与会职工代表围绕各项议题和集团公司中心工作,通过提交书面提案和建议,积极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报告》《2020年度劳动用工、收入分配和组织人事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2020年度经营分析报告及2021年度经营工作安排》《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三届三次职代会(工代会)提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三届三次职代会(工代会)以来职代会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事项的报告》《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草案)》及《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职代会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案)》,选举并产生了集团公司职工董事。

  会议期间,黄林沐与总部部室、二级管理公司代表现场签署了2021年度绩效合同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陈亚平代表主席团宣读了大会决议。决议号召集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统揽发展全局,持续推进发展方式从注重外延扩张向注重内涵增长转变,从资本驱动向战略和能力驱动转变,从做大向做强做优转变,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建设幸福和谐的皖投家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董事长陈翔在讲话中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职代会(工代会)和年度经营工作会议是广大员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会议聚焦集团改革发展大事和职工群众关心的实事谋发展、提建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

  陈翔指出,全年工作部署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取得实效,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坚定跻身国内一流的信心,珍惜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保持干一流、争一流的精神状态,营造起干事创业的“强磁场”;要深入领会“五大战略”内涵,把握年度工作重点抓好战略执行,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培养领导干部统揽全局的战略眼光与思维格局;要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作用,做好目标责任分解,强化以结果、业绩说话的导向,压实从严治党的责任;要加强政治建设、价值观建设和作风建设,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上下同欲、合力攻坚,推动形成全员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

  集团公司总部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外派专职董监事、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三届四次职代会(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