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6月29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作“七一”党课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林沐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许肖峰、胡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助及总部各部室,直属党委、各二级管理公司党组织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退休老党员代表、2021年新发展党员现场参会,各子公司党员视频参会。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日升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受表彰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基层党组织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中安资产公司党总支汪良兵、高新投公司党委张蓝月、铁投公司党委何胜利三位受表彰的优秀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何昌顺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报告开篇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报告指出,学史明理,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增信,要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要高擎信念大旗,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厚植信心之源,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史崇德,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见行动,在办实事、解难题上见行动,在应变局、开新局上见行动,做到知行合一。

  报告强调,皖投作为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做事,一体推进融资保障、产业引领、科创孵化、资源整合,当好安徽打造“三地一区”的投资先锋,坚定不移地走好“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记国企姓党、牢记政治属性、牢记光荣使命、牢记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做到对党忠诚;要着力发挥融资保障、产业引领、科创孵化、资源整合功能,坚定不移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要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坚定不移推动深化改革;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建设。

  报告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理论和实践中矢志不渝做到信念坚;通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做到政治强;通过提高学习能力、决策能力、抓落实能力和专业能力,孜孜以求做到本领高;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当先锋、守住底线,从严从实做到作风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