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省投资集团承接部分)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8月20日上午,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省投资集团承接部分)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集团公司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毅出席会议。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省发改委产业发展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资本市场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研究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和有关投资平台建设运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省高新投公司负责同志作了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省投资集团承接部分)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宣读了加强省投资集团产业基金估值管理的工作方案。7家基金管理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经信厅、省发改委领导就高质量运作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整体运作良好,上市企业数量持续攀升,产业引领功能逐步显现,对接调度机制不断完善,管理服务水平取得提升。年内要确保完成募投任务,继续发挥产业引领功能,继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发挥基金引领带动作用,以“投资稳”促进“经济稳”,全力以赴完成省委省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母基金及各家基金管理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和资源配置功能。要充分发挥资本力量,促进产业与资本融合,支持“延链、补链、强链”。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从基金设立、运营、退出等多维度,持续做好基金管理工作。要遵守契约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基金各项任务,更好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

  省高新投公司、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负责同志,创谷资本、创投公司、基石资本、毅达资本等24家管理机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