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肥 > 皖投 > 要闻动态 >正文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7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黄林沐、李文、于华伟、胡浩、陈亚平、胡声涛、胡敬源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各部室、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4月24日省级领导接访事项处置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集团公司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对各党组织落实省委省政府信访工作相关部署和信访事项排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集团公司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要突出抓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要把推动省级领导接访事项处置及治重化积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力突出问题抓攻坚,强力推动各类信访矛盾有效化解。要突出抓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全方位矛盾隐患排查梳理,摸清找准影响稳定的各类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突出抓责任落实,切实承担起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对重点难点事项要专题进行研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推动,带头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要突出抓工作实效,零差错、高标准推动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省级领导接访事项及治重化积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力以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